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山东分网

校地联动拓展“莱西会议”经验,青岛开放大学与莱西共建全国干部教育基地

2022年06月25日20:36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6月25日电 (刘颖婕)6月24日,青岛开放大学与莱西市签订合作共建协议。依托“莱西会议”经验丰富教育资源和青岛开放大学多元开放办学优势,不断完善“开放大学荐班、莱西承班授课”的合作共建机制,共建共享、互利共赢,合力创建特色化、品牌化、组织化的干部教育项目,全面打造全国知名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青岛莱西市委书记周科,青岛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岳国峰,青岛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锡科,莱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才,青岛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明明,青岛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史建军,莱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宋立健出席活动。

乡村振兴是深化拓展“莱西会议”经验的新时代方位。签约仪式上,青岛开放大学为莱西市委党校授牌“乡村振兴研学基地”,莱西市在青岛开放大学挂牌“‘莱西会议’经验青岛开放大学实训基地”,双方共享、共建、共培,加快培育“一懂两爱”的“三农”工作领头雁、排头兵,为青岛市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提供人才支持。

周科为莱西市新任职市管干部进修班学员讲党课。

周科为莱西市新任职市管干部进修班学员讲党课。

双方同时签约开办莱西市2022年新任职市管干部进修班和莱西市青年干部培训班。6月20日至24日,莱西市2022年新任职市管干部进修班在青岛开放大学举办,主要围绕乡村振兴、党代会精神解读、高质量发展等板块进行理论和实践培训。来自莱西市十二个镇街道的乡村振兴骨干力量齐聚青岛开放大学参加学习实训并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全国基层党建品牌“莱西会议”经验是全国乡村组织建设示范者、引领者,省、市党代会报告对深化拓展“莱西会议”经验提出了明确要求。双方联合推动干部教育培训,不断强化党员干部走在前、开新局的思想意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勇担当、干实事的素质能力,将赋予“莱西会议”经验新的时代内涵,打造“莱西会议”经验拓展研究的新阵地。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作为青岛市唯一的成人高校,青岛开放大学发挥“互联网+教育”办学特色,以服务“三农”为导向,积极面向乡村开展学历与非学历教育相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青岛开放大学“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工程”成功入选2021全国高校服务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并获全国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突出贡献奖”。

近年来,青岛开放大学坚持把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补齐终身教育领域短板、服务国家和省市发展战略作为学校转型发展的根本路径。承办“青岛干部网络学院”,建设“乡村振兴学院”“中医健康学院”“‘双基’公务员培训基地”等,为青岛市在职人员提搭建起专业知识迭代和职业价值提升继续教育平台,已成为青岛市开展继续教育、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和学习型城市打造中不可或缺的一环。青岛开放大学将进一步汇聚优质资源、增强办学力量,努力建设青岛市终身教育的主要平台、在线教育的主要平台,灵活教育的平台、对外合作的平台,大力促进“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推动国有企业改革 加快实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6月3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安排部署重点任务,推动全省国资国企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召开
  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召开 加快推动旅游业复苏 促进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6月27日下午,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在济宁市尼山圣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定信心,明确方向,聚焦重点,加压奋进,加快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省党代会报告任务分工、基层党建工作等事项 6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跨国公司座谈会举行
  跨国公司座谈会举行 持续深化与跨国公司合作 以更大力度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周乃翔作推介 陆治原出席 在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期间,山东省和商务部6月20日上午在青岛八大关宾馆小礼堂举行跨国公司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与跨国公司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畅谈互利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作山东营商环境推介,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鲁调研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6月13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带领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来鲁,围绕“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在鲁期间,刘新成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交换意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