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临沂

兰陵县神山镇“五个提升”打造“清廉村居”

2022年06月22日17:14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山东省兰陵县神山镇坚持以党员干部廉洁勤勉、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三资”监管规范有序、民风清朗向上为目标,多措并举,“五个提升”深入推进“清廉村居”建设,为乡村振兴打造良好的党风、政风、村风和民风,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感。

在具体工作开展中,该镇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通过对青竹官庄等村路面硬化,粉刷墙皮、绿化亮化等一系列工作,着力提升办公服务环境;同时扎实推进“清廉村居”建设试点工作,进一步整合村级监督力量,严格村级“三资”管理,把“三务”公开的监督作为日常监督的重中之重来抓,力促基层组织和基层干部的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从而提升权利监管机制。

再就是充分结合“3+1”理论武装体系建设工作,开设廉政课堂,观看警示教育片,利用公众号、村民微信群以及大喇叭广播、绘制公开栏、建设文化长廊等多种线上线下方式,深入开展清廉文化宣教阵地建设,形成干部清正、民风清朗的良好宣传氛围;定期组织村干部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参加集中学习,全面审视思想、作风、工作等方面突出问题,改进干部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自身思想认识,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在试点村青竹官庄等村,居民只需拿起手机扫一扫,便能实现足不出户参与到监督中来;从严从实管理好村干部队伍,让“小微权力”运作始终处于纪委监督之下,为“小微权力”量身打造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制度“笼子”,提升监管力度。确保村级的各项工作开展走上正轨,不偏航向,推动风清气正的农村基层政治生态进一步形成,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曹光辉 张乘硕)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跨国公司座谈会举行
  跨国公司座谈会举行 持续深化与跨国公司合作 以更大力度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周乃翔作推介 陆治原出席 在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期间,山东省和商务部6月20日上午在青岛八大关宾馆小礼堂举行跨国公司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与跨国公司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畅谈互利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作山东营商环境推介,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鲁调研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6月13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带领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来鲁,围绕“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在鲁期间,刘新成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交换意见。…
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在济南举行
  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 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在济南举行 李干杰出席并致辞 6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低碳日”,由生态环境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活动并致辞。…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鲁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法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鲁 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法执法检查 艾力更·依明巴海 李干杰参加 6月12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鲁,就实施科学技术普及法情况开展实地检查。 在鲁期间,艾力更·依明巴海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干杰就科普法实施和科技创新交换意见。…
李干杰在德州乐陵市调研“三夏”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力抓好“三夏”生产 确保粮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李干杰在德州乐陵市调研“三夏”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力抓好“三夏”生产 确保粮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6月13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德州乐陵市调研小麦夏收等“三夏”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扛牢农业大省、粮食大省责任,全力抓好“三夏”生产,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六月盛夏,山东省“三夏”生产正自南向北、自西向东有序开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