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

黄河三角洲人才工作推介会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

2022年06月22日19:33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摄影:于中平

人民网济南6月22日电(张代生)6月21日上午,黄河三角洲人才工作推介会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此次推介会,是山东省东营市打造黄河三角洲特色人才集聚高地系列招才引智活动的“重头戏”。

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士功致辞,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总经理张祝秀发言,山东省干部学院院长马林涛出席;东营市市委书记杨国强致辞,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主持,山东省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和友出席。

龚文东对参会院士、专家表示欢迎,对推介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山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也是人才大省。近年来,全省人才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人才引领发展作用日益增强,尊崇人才、尊崇创造已经在齐鲁大地蔚然成风。东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特别是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以来,东营市抢抓黄河国家战略重大机遇,把人才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加快打造黄河三角洲特色人才集聚高地,人才工作亮点纷呈、特色凸显、成效显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全力助推东营市服务和融入全省“2+N”人才发展雁阵格局,不断提升人才工作成效,为人才强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希望东营市在围绕自身特色产业链打造特色人才链、以人才链引领产业链发展等方面创新思路举措,不断做强人才链条、做大人才集群、做优人才生态,为全省人才发展作出有益探索。希望各位院士、专家进一步关注山东、支持山东,为山东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才智,与山东发展互促共赢。

李士功在致辞时指出,希望东营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聚焦人才引育创新,用足用好比较优势,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擦亮“黄河入海,才聚东营”引才品牌,吸引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服务东营高质量发展。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一如既往在引才、育才、用才等方面全力做好支持保障工作,为东营的人才工作、人社工作加油助力。

张祝秀对参会院士、专家表示欢迎,对推介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山东人才发展集团与东营市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密集互动交流,深化合作领域,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走深走实。下步,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全方位沟通,拓展多领域合作,开展深层次互动,探索共建科创基地、人才基金、人才培养基地等,塑造以人才为核心的科技创新和产业竞争优势,更深层次推进产才融合发展,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鲁创新创业,更好实现携手发展、合作共赢。

启动仪式上,杨国强代表东营市委、市政府向参加这次推介活动的各位嘉宾、院士、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热情介绍了东营市的人文环境、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政策。他指出,东营是一座承载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使命的城市,随着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东营作为黄河入海口城市在区域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愈加凸显,选择东营就是选择国家战略机遇。东营是一座充满发展活力的城市,正在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紧紧围绕“六个争一流、走在前”的目标任务,坚持“四个高”和“两个高于”的工作要求,全力加快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选择东营就是选择美好未来。东营是一座创新潜能巨大的城市,不仅有加快创新的现实需求,更有成就创新的良好生态,选择东营就是选择成就梦想。东营是一座有特色有品质的城市,有良好的生态环境、美丽的城市环境、一流的发展环境,选择东营就是选择放心和安心。热切盼望各位院士、专家更多关注东营、走进东营,进一步拓展领域、深化合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希望省有关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东营工作,帮助提升人才工作水平,为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推动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陈必昌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是驱动发展的核心要素。我们将以此次推介会为新的契机,以更高标准、更宽视野、更大力度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全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全力推动人才政策落地见效,全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不断开创全市人才工作新局面,努力把东营打造成为黄河三角洲特色人才集聚高地。

会上,龚文东为部分院士颁发“山东惠才卡”,有关院士、专家作了发言。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为期3天。期间举办海外引才恳谈会、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种业和综合开发利用人才与技术交流洽谈会等活动,主要向高层次专家人才介绍东营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推介人才环境政策,共同探讨深化合作发展事宜。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跨国公司座谈会举行
  跨国公司座谈会举行 持续深化与跨国公司合作 以更大力度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周乃翔作推介 陆治原出席 在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期间,山东省和商务部6月20日上午在青岛八大关宾馆小礼堂举行跨国公司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与跨国公司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畅谈互利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作山东营商环境推介,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鲁调研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6月13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带领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来鲁,围绕“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在鲁期间,刘新成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交换意见。…
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在济南举行
  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 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在济南举行 李干杰出席并致辞 6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低碳日”,由生态环境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活动并致辞。…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鲁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法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鲁 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法执法检查 艾力更·依明巴海 李干杰参加 6月12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鲁,就实施科学技术普及法情况开展实地检查。 在鲁期间,艾力更·依明巴海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干杰就科普法实施和科技创新交换意见。…
李干杰在德州乐陵市调研“三夏”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力抓好“三夏”生产 确保粮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李干杰在德州乐陵市调研“三夏”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力抓好“三夏”生产 确保粮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6月13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德州乐陵市调研小麦夏收等“三夏”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扛牢农业大省、粮食大省责任,全力抓好“三夏”生产,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六月盛夏,山东省“三夏”生产正自南向北、自西向东有序开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