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人民日报看山东

人民日报点赞青岛中车四方:智能复兴号在京武段开跑时速350公里

2022年06月21日08: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投入京广高铁运营

京武段实现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运营

本报济南6月20日电 (记者侯琳良)记者从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获悉:6月20日7时40分,由该公司制造的CR400AF—Z复兴号智能动车组“瑞龙智行”担当的G66次列车,从武汉站点首发驶出,以350公里的时速驶向北京西站,京广高铁京武段(北京至武汉段)成功实现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

  由此,我国新增又一条按照时速350公里运营的高铁。多个城市间的旅行时间进一步缩短,北京西至石家庄、郑州东、武汉最快旅行时间分别压缩至1小时01分、2小时11分、3小时48分。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首席设计师王浩介绍,此次京广高铁京武段高标运营,投用了中车四方研制的新一批时速350公里CR400AF—Z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将为旅客带来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

  随着智能复兴号在京武段开跑时速350公里,京广高铁京武段成为继京沪、京津、京张、成渝后第五条成功实现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运营的高铁。

《人民日报》(2022年6月21日 11版)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鲁调研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6月13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带领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来鲁,围绕“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在鲁期间,刘新成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交换意见。…
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在济南举行
  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 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在济南举行 李干杰出席并致辞 6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低碳日”,由生态环境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活动并致辞。…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鲁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法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鲁 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法执法检查 艾力更·依明巴海 李干杰参加 6月12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鲁,就实施科学技术普及法情况开展实地检查。 在鲁期间,艾力更·依明巴海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干杰就科普法实施和科技创新交换意见。…
李干杰在德州乐陵市调研“三夏”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力抓好“三夏”生产 确保粮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李干杰在德州乐陵市调研“三夏”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力抓好“三夏”生产 确保粮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6月13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德州乐陵市调研小麦夏收等“三夏”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扛牢农业大省、粮食大省责任,全力抓好“三夏”生产,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六月盛夏,山东省“三夏”生产正自南向北、自西向东有序开展。…
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 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
  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 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 ——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2022年5月28日) 李干杰 同志们: 现在,我代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