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南

首届山东省森林文化周济南市森林文化周开幕 将举办10余场特色活动

2022年06月18日20:00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6月18日电 6月18日上午,首届山东省森林文化周济南市森林文化周在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开幕。本次活动主题为“悦享森林,大美齐鲁”,由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主办,济南市公园发展服务中心、各区县(功能区)林业主管部门承办。

据悉,活动采取上下联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全市举办10余场具有地方特色的自然教育、科普宣传、森林运动、林产品推介等森林文化活动。

森林文化建设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它不仅丰富和满足人们保护自然、向往自然、回归自然的物质文化需求,而且为林业发展提供精神思想和理论基础。弘扬森林文化是推进生态济南建设和林业发展的需要,也是推进和谐社会,提高城市人们生活品位的迫切要求。

近年来,济南市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着力发展具有济南特色的生态文化,广泛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构建济南森林文化体系。目前,全市林地面积

551.25万亩,其中森林面积434.32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为30.06%。济南“十大树王”评选,引发社会各界对济南古树名木的广泛关注;增选玫瑰为市花,推动玫瑰成为济南城市文化新品牌;“千园之城”建设,使济南软实力提升获强力支撑;花博会、林交会屡获大奖,展示了济南底蕴深厚的花卉文化和林业产业在实现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中的巨大潜力。这些举措极大丰富和提升了济南森林文化的内容,使济南生态文化产品供给能力和质量不断提升,为打造济南特色森林文化品牌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据了解,下一步,济南市森林文化周活动将始终把群众对森林文化的需求作为努力的方向,不断增加森林文化的品种,丰富森林文化的内涵,拓展活动的内容,扩大活动的成果,把济南市森林文化周活动办成展示济南林业形象的窗口,弘扬济南森林文化的载体,彰显济南森林文化魅力的平台。(高宏璟)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鲁调研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6月13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带领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来鲁,围绕“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在鲁期间,刘新成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交换意见。…
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在济南举行
  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 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在济南举行 李干杰出席并致辞 6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低碳日”,由生态环境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活动并致辞。…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鲁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法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鲁 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法执法检查 艾力更·依明巴海 李干杰参加 6月12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鲁,就实施科学技术普及法情况开展实地检查。 在鲁期间,艾力更·依明巴海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干杰就科普法实施和科技创新交换意见。…
李干杰在德州乐陵市调研“三夏”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力抓好“三夏”生产 确保粮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李干杰在德州乐陵市调研“三夏”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力抓好“三夏”生产 确保粮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6月13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德州乐陵市调研小麦夏收等“三夏”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扛牢农业大省、粮食大省责任,全力抓好“三夏”生产,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六月盛夏,山东省“三夏”生产正自南向北、自西向东有序开展。…
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 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
  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 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 ——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2022年5月28日) 李干杰 同志们: 现在,我代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