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2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山东主场宣传活动在东营举行

2022年06月08日19:18 |
小字号

今年6月8日是第十四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五个“全国海洋宣传日”。围绕“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2022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山东主场宣传活动在东营市举行。本次活动由省自然资源厅指导,省海洋局、东营市人民政府主办,东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山东广播电视台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

省委海洋办主任、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宇向东,东营市委书记、市委海洋委主任杨国强,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出席活动。省委海洋办常务副主任、省海洋局局长张建东,省委海洋办副主任、省海洋局副局长王仁堂,省科协副主席王涛和大众日报社、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教育电视台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东营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宇向东厅长在活动现场进行致辞。他说,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李干杰书记提出“大力发展海洋经济”,要求“建设人海和谐美丽海洋”,为山东海洋发展绘就了美丽蓝图。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陆海统筹,奋力向海图强,在海洋强国建设中“走在前、开新局”,努力作出更多山东贡献。他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东营市近几年在海洋经济发展、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海洋特色产业壮大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希望东营市自然资源和海洋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实现新作为,在海洋强省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东营市市长陈必昌在致辞中讲到,近年来,东营市以实施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为引领,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全面加强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推动海洋强市建设不断实现新突破。东营将继续与海为善、以海为伴,积极拥抱海洋,建设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为海洋强省建设贡献东营力量。

活动现场,宇向东厅长、陈必昌市长、张建东局长分别向东营、新疆、重庆的中小学生代表捐赠了海洋知识书籍,大力推进山东省海洋意识进校园、进课堂,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学习海洋知识、增强海洋意识,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

东营市科达小学学生高琳涵代表广大中小学生在现场发出“保护美丽海洋”的倡议书。她在倡议书中表达了对建设富强国家、海洋强国的美好愿望,并向广大少先队员和中学生发出倡议,倡议大家争做蓝色国土的守护者、保护美丽海洋的传播者、保护美丽海洋的行动者、海洋文明的维护者,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美丽海洋,让我们的祖国更富强,让我们的世界更美好。

现场举行了山东省第二届中小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的启动仪式。由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支持,由省教育厅、省海洋局、省科协主办的该竞赛,将通过多轮海洋知识比赛的方式,在校园中营造知海、爱海、护海的浓厚氛围。

现场同时举行了山东省首届“守护蔚蓝海洋”公益海报设计大赛、“我和海洋的故事”征文与绘画大赛的启动仪式,主办方大众报业集团、省教育厅、省海洋局、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推进海洋意识教育宣传工作,鼓励广大学生通过展现创新创意、发挥才情特长,参与到山东省海洋生态保护和海洋宣传中来。

来源:山东海洋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跨国公司座谈会举行
  跨国公司座谈会举行 持续深化与跨国公司合作 以更大力度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周乃翔作推介 陆治原出席 在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期间,山东省和商务部6月20日上午在青岛八大关宾馆小礼堂举行跨国公司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与跨国公司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畅谈互利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作山东营商环境推介,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鲁调研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6月13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带领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来鲁,围绕“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在鲁期间,刘新成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交换意见。…
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在济南举行
  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 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在济南举行 李干杰出席并致辞 6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低碳日”,由生态环境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活动并致辞。…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鲁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法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鲁 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法执法检查 艾力更·依明巴海 李干杰参加 6月12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鲁,就实施科学技术普及法情况开展实地检查。 在鲁期间,艾力更·依明巴海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干杰就科普法实施和科技创新交换意见。…
李干杰在德州乐陵市调研“三夏”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力抓好“三夏”生产 确保粮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李干杰在德州乐陵市调研“三夏”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力抓好“三夏”生产 确保粮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6月13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德州乐陵市调研小麦夏收等“三夏”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扛牢农业大省、粮食大省责任,全力抓好“三夏”生产,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六月盛夏,山东省“三夏”生产正自南向北、自西向东有序开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