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焦点图

山东济南:萌娃小画手 让“蓝朋友”“背”感温暖

2022年05月17日14:3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消防员们的防护服上都被画上了消杀病毒的图案。  李红娜摄
消防员们的防护服上都被画上了消杀病毒的图案。  李红娜摄

人民网济南5月17日电 “我要给消防队的大白叔叔画画!”“消防员叔叔一定能打败病毒!”“我要写上必胜!”“我要画上一只恐龙,赶走病毒……”

5月10日,济南宣布本轮疫情传播链已得到控制,取得阶段性胜利。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蓝朋友”也在展现他们的责任与担当。

4月份以来,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动请战、抗疫在前。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济南消防成立200人的疫情防控处置突击队,奔赴抗疫一线。

“我服务的封控楼里,市民不能出门,需要我们挨家挨户给大家送物资,敲一次门,敬一次礼,让他们也心安。”消防员陶志华被分到鑫苑国际小区执行防疫任务,当被群众问及姓名和职业,他们会骄傲地说:“我们是消防员。”

“我们在小区待了十几天之后,不管是社区群众还是服务人员难免有点疲惫,领导觉得大家要是有什么才艺可以展示展示。”陶志华拿起记号笔在防护服的背后画上了一个消防员消杀病毒的图案,协助防疫的物业人员和居民看到后纷纷夸赞。

这份暖心的行动不仅拉进了与群众的距离,也为防疫工作绘就了温暖的底色。在解封之后,为了感谢消防员对小区抗击疫情工作的援助,特别举办了感恩绘画活动。

活动还引起了一众小朋友的注意,越来越多的小朋友想给消防叔叔画画。物业人员做好消杀工作的同时,帮助小朋友们在防护服上作画。小朋友化身“灵魂画手”在防护服上画上了最萌图案,其中年龄最小的还没上一年级,孩子们用手绘大白致爱消防,让“蓝朋友”们“背”感温暖。每日重复的检测,疲惫的工作,都在这一刻烟消云散。“你是我的天使,一路指引我。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小朋友们齐声欢唱,消防员也向这群“小天使”敬礼致谢。

纵使山河有恙,不敌人间暖情。在这次抗“疫”中,蓝朋友们有的化身核酸检测现场的“大白”,有的化身为管控区人员配送生活必需品的“变形金刚”,有的化身封控区楼下的“守护者”……天使白的防护服下,是中国消防救援的臂章。(刘颖婕 李红娜)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