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青岛

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镇举行第二届美食大赛

2022年05月07日21:23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青岛5月7日电 (刘颖婕)5月7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镇举行第二届美食大赛,汇集全镇餐饮业智慧力量,充分挖掘餐饮文化资源,加快构建独具特色的宝山美食体系,拉动城乡消费。

据了解,宝山镇位于西海岸新区风河、洋河发源地,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享有“蓝莓小镇 田园宝山”的美誉。近年来,该镇充分挖掘文化旅游、特色产业、餐饮美食等地域特色资源,围绕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宝山寻宝”旅游品牌,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通过打造“民宿+非遗文化”“采摘+观光研学”等综合业态,为旅游注入文化底色,做好“旅游+”文章,让游客引得来、留得住。

“新一届宝山美食大赛,展现了宝山餐饮业广阔的前景,特别是以蓝莓鲜果、干果呈现的菜品,是不可多得的地域名片,对促进宝山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赛后,我们特地组织了餐饮协会与本地餐馆的交流学习,柿子薯等特色获得了协会青睐,让宝山美食更好走出去、发扬推广。欢迎更多市民来到宝山,采摘蓝莓,品尝七宝美食!”宝山镇党委副书记王伟国介绍。

独具乡土特色的野山菜捞豆渣、茼蒿海鲜小豆腐,满满“妈妈味道”的炖猪蹄、风味茄子,鲜味十足的螃蟹炖鸡、竹笙炖撒养大公鸡……本次美食大赛立足本土,以菜品评选作为主要内容,对当地美食文化进行深度挖掘。大赛期间,来自宝山镇的味聚客、锡平农家小院、七宝客栈、新益成、金龙门、宝山印象等,奉上了一场舌尖上的“饕餮盛宴”,让现场评委和观众大饱眼福和口福。随着31道特色菜肴及小吃一一展现,现场掀起一阵阵好评。

经过激烈的现场角逐,最终,七宝客栈宝山烤全羊获特金奖,金龙门农家院的烤五花肉、胶南宝山新益成酒店的脆皮大肠卷单饼获金奖,锡平农家小院的炖猪蹄、宝山印象饭店葱爆手切羊肉、味聚客快餐店谢宝林烤肉拌饭获优秀奖。

此次大赛获奖菜品将纳入“2022年度七宝菜系”系列,赛后将进行集中宣传。同时,还将为入选优质特色菜的餐馆,聘请餐饮设计专家,用专属奖金用对餐馆进行特色改造、升级,并在“宝山寻宝 乐享采摘”手绘地图和采摘旅游路线中标注推广。

据悉,宝山镇第二届美食大赛旨在进一步挖掘、整理、提升和弘扬宝山美食文化,建立美食生态链从业人才库,拓宽餐饮业供销市场,打造本地餐饮品牌,提振全镇餐饮消费,实现餐饮行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以此为契机,下一步,宝山镇将立足生态、资源、人文优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战略,推动乡村旅游、现代农业、特色文化等融合发展,全力建设“蓝莓小镇 田园宝山”。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推动国有企业改革 加快实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6月3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安排部署重点任务,推动全省国资国企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召开
  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召开 加快推动旅游业复苏 促进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6月27日下午,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在济宁市尼山圣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定信心,明确方向,聚焦重点,加压奋进,加快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省党代会报告任务分工、基层党建工作等事项 6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跨国公司座谈会举行
  跨国公司座谈会举行 持续深化与跨国公司合作 以更大力度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周乃翔作推介 陆治原出席 在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期间,山东省和商务部6月20日上午在青岛八大关宾馆小礼堂举行跨国公司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与跨国公司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畅谈互利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作山东营商环境推介,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鲁调研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6月13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带领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来鲁,围绕“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在鲁期间,刘新成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交换意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