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潍坊科技学院

潍坊科技学院鲍鑫媛:博观约取,不负青春

2022年04月08日11:19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青春是一种精神、一种态度,一股蓬勃向上的力量;青春是一种成长、一种担当,一段注定不凡的时光。在人生最美的青春年华,在齐鲁农圣故里的灵秀学府,就有这样一群青年学子,他们青春无畏、砥砺品格,在敢于拼搏里发现、发声,他们追寻梦想、创新实践,在青春奋斗里智行、致远。他们的样子,是最美潍科学子的精神样貌,他们的足迹,汇入盛世强国的时代发展蓝图。一起走进潍科学子校园寻梦的青春故事。

鲍鑫媛,女,共青团员,潍坊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金融工程1班副班长。先后获潍坊科技学院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等称号,两次获得潍坊科技学院优秀奖学金、多次获得专项奖学金,并于2021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参加大学生科技节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在刚刚闭幕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鲍鑫媛和团队的作品《保卫菜园子:农产品供应链农户风险研究》取得了国家一等奖的傲人成绩。

“2021-2022学年绝对是过得忙碌而充实的一年。”这一年,她既要准备研究生入学考试,又要准备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忙碌”仿佛已经成了她的代名词。被山东理工大学农村发展专业拟录取,“挑战杯”也拿到了国家一等奖,在外人看来是双喜临门,只有她自己知道这需要付出多少心血。

据鲍鑫媛所述,2021年10月份,是她过得比较艰难的月份。“挑战杯”国赛原定于2021年10月31日举办,模拟答辩变成了她的日常工作,此时,距离她的考研初试仅剩不到60天。由于比赛临近,需要全力准备,白天训练,晚上加班,回到宿舍以后才是她的学习时间,一张桌子、一个台灯成了她每天必不可少的物品。然而,由于疫情原因比赛推迟,她们的准备时间增加,本来这是一个好消息,但对于考研人来说这是一个天大的噩耗,为此她和团队成员以及指导老师商议后决定:在比赛时间确定之前,上午准备比赛,下午和晚上学习考研初试内容。一推再推,终于确定在2022年3月份比赛,她可以安心学习了。宿舍、图书馆、餐厅,三点一线,日复一日。

准备研究生考试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查完初试成绩她非常激动,因为做梦都想不到自己会考388分。复试在3月25日进行,然而,“挑战杯”于3月26日进行线上答辩,它俩又一次撞在一起。和老师商议后决定,先进行模拟答辩,掌握流程、找回答辩状态,复试前两天再全心全意准备复试,这无疑是艰难的。好在,她坚持了下来。

谈及心得,她说道:“哪有什么顺风顺水的事,有的不过是一颗不放弃的心罢了。考研是我的个人理想,而挑战杯是我们整个团队甚至整个学校的愿望,我必须全力以赴,为自己拼搏、为母校争光。”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离不开指导老师的辛勤指导,离不开院系的支持,更离不开学校的培养,从最开始在经济管理学院的一间教室备赛到最后在通识学院进行正式答辩无一不体现着学校领导、老师对我们的支持以及帮助。她还说道“现在只是开始,人生的路还有很长,以后也定当全力以赴做好每一件事,希望学弟学妹们也可以尽己之能成己之事。”(潍坊科技学院供稿)

图片第十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心心向农”团队成员及指导老师

“挑战杯”夜晚加班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济南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稳定和谐的假期
  李干杰在济南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稳定和谐的假期 4月3日是清明假期第一天,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在济南调研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工作情况,看望值班值守工作人员。 李干杰首先来到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听取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通过应急指挥系统进行视频调度,详细了解交通运输、船舶作业、景区景点、文化场馆等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安全生产、河湖长制工作等事项 4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日照调研时强调 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
  3月30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日照市岚山区、五莲县,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李干杰来到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总体情况介绍,了解企业疫情动态监测系统运行情况,深入ESP产线察看生产流程及制成品,希望企业不断加强技术创新,持续推进节能减排,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李干杰在临沂调研时强调 强化统筹兼顾 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3月28日至29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临沂市,深入疫情防控隔离点、社区、学校、企业、园区、项目现场等,就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面临形势,加强疫情防控,强化统筹兼顾,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确保今年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 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3月28日上午,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孙立成、王宇燕、刘强、韩金峰、孙述涛、于海田、殷鲁谦、雷杰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