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淄博税务:税款缓缴增暖意 助企添劲蓄动能

2022年04月07日11:2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近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表彰山东海洋强省建设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淄博市的山东德瑞防腐材料有限公司喜获山东海洋强省建设突出贡献奖。谈及获奖,公司总经理逯彦伟深有感触地表示,多亏党的好政策和税务部门的优服务。

该公司是一家专业开发生产经营牺牲阳极、环氧树脂涂层钢筋及工程设计安装,技术服务,是集科、工、贸为一体的综合经济实体。“疫情期间公司签订牺牲阳极订单5000多万元,但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正当领导犯愁资金问题时,税务部门告知可以办理税款延期。”公司副总经理李霞在税务工作人员的辅导下,办结缓缴税款150多万元,已退回减半征收税款36万多元,“这就像是一场及时雨,保证了公司资金链实现正常运转,我们一定要加快生产,把疫情损失夺回来。”

今年2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发布公告,明确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二季度部分税费。市税务局及时提取后台数据,将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名单及时下发,组织税务人员及时学习、吃透政策。同时,通过“网格化”服务模式,采取实地走访、电话、短信、税企微信群等方式精准告知纳税人缓缴纳税费范围、比例、时间和申报流程,并对符合条件且有意愿享受政策的纳税人进行“点对点”辅导,确保税惠“红包”及时落袋。

在临淄,山东永聚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成为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延续继续受益的企业。公司财务科长褚业霞表示,“2021年,受疫情和材料价格上涨的双重影响,我们公司生产成本明显增加,需要流转的资金缺口很大,特别是近期一批原料采购资金缺口300余万元,我们正发愁这个问题,国家出台的优惠政策为我们带来了福音,这161万元的缓缴退税款及时到账,大大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压力,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阶段性税费缓缴措施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来说是场纾困解难、提振信心的‘及时雨’,用纳税时间的‘缓’换取企业‘进’的成长空间。”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临淄区税务局收入核算股负责人周恒峰向记者介绍道。“我们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发现该公司符合享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优惠政策后,立即组织区局‘税i企’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开展一对一上门宣传辅导,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业务指导和政策咨询,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成功为该企业办理缓缴退税费款161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税务部门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牢抓实,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该延的延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退的退到位,让市场主体尽享税收政策红利。下一步,市税务局将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政策落实,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为企业提供政策宣传、解读及辅导全流程服务,实现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更好助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轻装上阵、创新发展。(张成成)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济南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稳定和谐的假期
  李干杰在济南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稳定和谐的假期 4月3日是清明假期第一天,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在济南调研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工作情况,看望值班值守工作人员。 李干杰首先来到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听取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通过应急指挥系统进行视频调度,详细了解交通运输、船舶作业、景区景点、文化场馆等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安全生产、河湖长制工作等事项 4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日照调研时强调 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
  3月30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日照市岚山区、五莲县,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李干杰来到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总体情况介绍,了解企业疫情动态监测系统运行情况,深入ESP产线察看生产流程及制成品,希望企业不断加强技术创新,持续推进节能减排,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李干杰在临沂调研时强调 强化统筹兼顾 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3月28日至29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临沂市,深入疫情防控隔离点、社区、学校、企业、园区、项目现场等,就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面临形势,加强疫情防控,强化统筹兼顾,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确保今年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 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3月28日上午,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孙立成、王宇燕、刘强、韩金峰、孙述涛、于海田、殷鲁谦、雷杰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