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清明祭英烈!山东社会各界参与网上祭奠守护1458.6万人次

2022年04月06日09:25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清明祭英烈!山东社会各界参与网上祭奠守护1458.6万人次

  青山有幸埋忠骨,悠悠深情寄哀思。山东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英烈祭扫需求,深入开展“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积极倡导网上祭扫、代亲祭扫、视频祭扫,广泛开展缅怀英烈活动,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营造致敬英烈、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

  省退役军人厅以H5移动终端动画展示的形式在山东英烈网开辟“网上祭扫”专栏,全省269处县级以上烈士纪念设施开设网上纪念堂,开展寄语、献花、敬酒、鞠躬、点蜡烛等活动。全省各地68处烈士陵园开通了VR展示,144处市级以上烈士纪念设施开通了视频远程祭扫,将烈士墓现场和代祭扫视频场景、照片发往烈士亲属,帮助烈士亲属实现祭扫愿望。

  清明期间,社会各界参与网上祭奠守护1458.6万人次,各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和志愿者组织代亲祭扫11.9万人次、擦拭烈士墓碑、描金碑文11.6万座,向烈士表达崇敬之心、传承之志。(齐静)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济南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稳定和谐的假期
  李干杰在济南调研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稳定和谐的假期 4月3日是清明假期第一天,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在济南调研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工作情况,看望值班值守工作人员。 李干杰首先来到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听取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通过应急指挥系统进行视频调度,详细了解交通运输、船舶作业、景区景点、文化场馆等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安全生产、河湖长制工作等事项 4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日照调研时强调 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
  3月30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日照市岚山区、五莲县,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李干杰来到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总体情况介绍,了解企业疫情动态监测系统运行情况,深入ESP产线察看生产流程及制成品,希望企业不断加强技术创新,持续推进节能减排,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李干杰在临沂调研时强调 强化统筹兼顾 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3月28日至29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临沂市,深入疫情防控隔离点、社区、学校、企业、园区、项目现场等,就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面临形势,加强疫情防控,强化统筹兼顾,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确保今年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 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3月28日上午,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孙立成、王宇燕、刘强、韩金峰、孙述涛、于海田、殷鲁谦、雷杰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