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山东惠民:防控助农两不误 为农企销售铺路架桥

2022年04月02日15:18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惠民4月2日电 4月1日上午,在惠民县农盛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育苗大棚内,10余名工人正紧张的忙碌着。有的在对准备包装的瓜苗进行最后一次补水,有的则三两人一起将一组组的瓜苗装到包装箱中,一堆堆打包好的瓜苗摆放有序,等待工人利用小推车转运至棚外运输车辆中。

一旁未装箱的育苗片区里,农盛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韩永滨正面带喜色抚摸着即将打包的瓜苗。

由于疫情,导致物流运输渠道不畅通,车辆无法及时将瓜苗装车外销,仅农盛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内便有近145万株西瓜苗滞销,合作社直接损失可达近80余万元。

韩永滨说:“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作为防疫一份子,不能影响防疫大局,但看着瓜苗一天天的长大,且都是外地订单,如果不能及时发货,不仅前期育苗投入全部损失,而且还有后续合同违约的损失,实在是承担不住,只能希望政府看看帮忙想想解决办法。”

面对这一情况,镇乡村振兴办公室苏延河同志在收集好合作社各类证件材料后,立即驾车赶到县交通运输局通行证办理处,细心提报车辆和合作社信息材料,拿到通行证后,又急匆匆返回合作社递到了韩永滨手中。顾不得休息,苏延河又跑到崔杜村委会,在村干部的帮助下,通过大喇叭向群众发布了招工信息,顺利帮助合作社招工20余人。

截至目前,韩永滨所负责的农盛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已向外发出瓜苗11万余株,剩余瓜苗将在后续几天里有序分批分次装车外销。韩永滨激动的说道:“真是太感谢政府的帮助了,不然我们合作社这次的损失就太大了。”

近段时间来,麻店镇已有效帮助农盛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富众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9家合作社办理运输通行证15张,解决用工问题100余人,打通了800万株瓜苗及190余万斤蔬菜的销售渠道,帮助群众挽回直接损失近千万元。(薛清月)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安全生产、河湖长制工作等事项 4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日照调研时强调 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
  3月30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日照市岚山区、五莲县,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李干杰来到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总体情况介绍,了解企业疫情动态监测系统运行情况,深入ESP产线察看生产流程及制成品,希望企业不断加强技术创新,持续推进节能减排,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李干杰在临沂调研时强调 强化统筹兼顾 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3月28日至29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临沂市,深入疫情防控隔离点、社区、学校、企业、园区、项目现场等,就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面临形势,加强疫情防控,强化统筹兼顾,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确保今年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 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3月28日上午,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孙立成、王宇燕、刘强、韩金峰、孙述涛、于海田、殷鲁谦、雷杰出席。…
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不断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杨东奇出席 3月23日下午,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