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落到实处!山东中高风险地区部分商户减免半年租金

2022年04月02日17:3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4月2日电(谈媛)疫情形势下,房租减免是各市场主体较为关注的问题。2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由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负责人解读《山东省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实施方案》。

会上,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春雷详细介绍了房租减免的相关政策。

“我们省在2020年‘六稳六保”政策包中曾实施过这项政策,2020年3月,省财政厅、省国资委也曾出台过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减免房产租金的实施细则,本次根据国家关于服务业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措施,结合我省实际,在《实施方案》中对有关情况进一步做了明确。”李春雷说。

明确了减免的时间期限和范围。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域内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的,2022年减免6个月租金,省内其他低风险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

明确了减免的程序。国有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出租方对符合减免资格的直接减免。承租行政事业单位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与行政事业单位沟通后,行政事业单位对减免资格及时进行确认,凡符合减免资格的,按规定直接办理减免手续,无需报批。

明确了特殊情况的处理。比如涉及转租、分租国有房屋的,国有企业、行政事业单位要将减免房屋租金落实到最终承租方。省属国有企业承租行政事业单位房产又转租给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房屋租金由省属国有企业先向行政事业单位申请减免,再对最终承租方予以减免。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安全生产、河湖长制工作等事项 4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日照调研时强调 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
  3月30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日照市岚山区、五莲县,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李干杰来到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总体情况介绍,了解企业疫情动态监测系统运行情况,深入ESP产线察看生产流程及制成品,希望企业不断加强技术创新,持续推进节能减排,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李干杰在临沂调研时强调 强化统筹兼顾 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3月28日至29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临沂市,深入疫情防控隔离点、社区、学校、企业、园区、项目现场等,就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面临形势,加强疫情防控,强化统筹兼顾,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确保今年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 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3月28日上午,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孙立成、王宇燕、刘强、韩金峰、孙述涛、于海田、殷鲁谦、雷杰出席。…
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不断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杨东奇出席 3月23日下午,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