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禹城市畜牧业发展中心:五措并举狠抓落实,铺路架桥战疫保供

2022年04月01日11:01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形势,德州禹城市畜牧业发展中心把“抗疫稳产、保供安心”作为首要任务,坚持防疫与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稳产保供双胜利。

“防”字当头,筑牢防疫“新长城”。把重大动物疫情和新冠疫情“两疫”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点任务,建立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坚决防止“两疫”叠加。利用公众号、视频号、微信群、条幅、明白纸等形式,普及防控知识,传达防控措施,提高防控意识,凝聚战疫的信心、决心。目前,发放张贴明白纸1万余份,公众号中关于防控知识的宣传公告及视频内容,累计点击量达1万余人次。成立了5个党员先锋队、12个党员先锋岗,带动中心180名干部职工、300名村级网格员及养殖场驻场防疫员参与疫情防控。全力做好消毒杀菌、人员登记、查“双码”、测体温、宣传规劝、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工作。

“战”字冲锋,打出抗疫“加速度”。全市发现阳性确诊病例后,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中心上下全员出动,全力以赴投入“抗疫”、“战疫”最前线。组织精干力量,安排60余名党员干部承担共驻共建小区,3个帮包家属院和中心机关的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消杀防控工作。开展“双敲门(敲屋门、敲车门)”行动,完成了590户1500余名群众的信息登记、人员核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10天内有序高效完成了1500余人的三轮核酸检测。

“畅”字助力,做好稳保“领头雁”。一是着力开辟“民生通道”。与发改、公安、交通等部门联合办公,开发网上申报审核小程序,快速办理物资运输通行证,联合镇街清理乡村道路上的永久路障,重点打通涉牧企业生产物资、生活物资、畜禽产品的运输通道。连日来,为涉牧企业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2800余张,清理路障土堆200余座。二是保驾护航“复工复产”。针对企业员工出小区(村)难、返岗难等问题,办理300余张通勤证,协调20余辆中巴车“点对点”为25家企业护送员工500人次;组织了50余人的抓鸡(鸭)队,保障了肉禽养殖场的及时出栏;协助近700辆饲料运输车辆运送饲料1500余吨,保障了企业疫情期间“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

“暖”字贯穿,当好惠民“勤务员”。一是解决“供应难”的问题。为解决小区群众所需生活物资进门难问题,联合小区物业、志愿者成立服务专班,多方联络人员、车辆和滞销民生物资,对接商超网络销售体系,组建物资配送分队,采取“无接触代购”方式,提供代送服务,实现点对点配送和无接触领取,保障封闭小区居民生活供应。二是解决“物资贵”的问题。针对因原材料价格上涨、工人紧缺等问题导致的部分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问题,开通了农户到社区“EMS”绿色通道。确定专人收集农户(养殖场)产品滞销信息,对接好社区居民需求信息。由邮政公司出车出人、无偿运送。连日来,邮政公司出动车辆100辆次,为周边社区居民配送平价鸡蛋1200公斤、平价蔬菜3500多公斤、馒头近1500公斤,受惠居民达5000余人。

“严”字把关,拧紧安全“螺丝钉”。一是严控市场秩序。动态监测全市饲料、兽药、肉蛋奶等库存情况,确保各饲料兽药生产企业库存足,严禁各屠宰企业恶意停工停产、压价收购、哄抬物价,确保全市肉蛋奶市场价格稳定。二是严格检疫监管。严格官方兽医驻场制度,压实畜禽屠宰、乳制品加工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检,严厉打击屠宰病死畜禽、注水注药、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三是严肃督导检查。督导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持续绷紧安全生产弦,守牢安全“一排底线”,确保安全生产培训到位、员工管理到位、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行业安全、产品质量安全。

山以险峻成其巍峨,海以奔涌成其壮阔。禹城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将继续发挥行业“指挥棒”职能,守牢安全“一排底线”,精准发力做好复工复产“护卫军”,稳住居民“肉盘子”。(刘玉玲 徐超 王萌)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日照调研时强调 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
  3月30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日照市岚山区、五莲县,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李干杰来到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总体情况介绍,了解企业疫情动态监测系统运行情况,深入ESP产线察看生产流程及制成品,希望企业不断加强技术创新,持续推进节能减排,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李干杰在临沂调研时强调 强化统筹兼顾 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3月28日至29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临沂市,深入疫情防控隔离点、社区、学校、企业、园区、项目现场等,就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面临形势,加强疫情防控,强化统筹兼顾,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确保今年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 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3月28日上午,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孙立成、王宇燕、刘强、韩金峰、孙述涛、于海田、殷鲁谦、雷杰出席。…
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不断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杨东奇出席 3月23日下午,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在济南泰安调研时强调 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3月22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泰安市,深入机场、国际邮件互换局、隔离点、收费站、高校、医院、企业等,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针对疫情传播的新特点新规律,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