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山东高速集团纪委:监督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实打实”

2022年04月01日17:50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4月1日电 近日,一高速公路施工项目2名劳务队伍人员因违反公司防疫规定外出,被确定为次密切接触者。所在单位核实情况后,对2名人员所在项目的负责人给予通报批评,并进行提醒谈话;对具体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部门负责人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并扣减20%年度绩效薪酬。

这是山东高速集团纪委督促权属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一个具体案例。

山东高速集团业务领域广、从业人员多、疫情防控任务重。针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出现的新情况,集团纪委主动作为,紧盯责任落实这个关键,展现国企纪委担当。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监督的通知,督促各单位党组织和有关责任主体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和集团公司要求,督促各权属单位纪委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做好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督促疫情防控责任落地落实。

坚持每日调度,提升监督时效。重点督导防控措施落实,确保及时堵漏治虚。建立每日异常情况报告和问责机制,明确要求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出现问题的予以通报,影响较大、问题严重的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并对相关领导人员予以问责。权属单位纪委积极作为,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督促责任落实到位、防控措施到位。

坚持立查立改,狠抓整改落实。疫情防控风险点在哪里,监督重点就在哪里。山东高速集团纪委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调度分析密接、次密接、次次密接等重点人员发生原因,并建立监管台账。对存在疫情防控隐患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立行立改。

疫情无小事,责任落实是关键。下一步,山东高速集团纪委将继续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燕凤成)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安全生产、河湖长制工作等事项 4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日照调研时强调 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
  3月30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日照市岚山区、五莲县,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李干杰来到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总体情况介绍,了解企业疫情动态监测系统运行情况,深入ESP产线察看生产流程及制成品,希望企业不断加强技术创新,持续推进节能减排,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李干杰在临沂调研时强调 强化统筹兼顾 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3月28日至29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临沂市,深入疫情防控隔离点、社区、学校、企业、园区、项目现场等,就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面临形势,加强疫情防控,强化统筹兼顾,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确保今年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 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3月28日上午,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孙立成、王宇燕、刘强、韩金峰、孙述涛、于海田、殷鲁谦、雷杰出席。…
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不断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杨东奇出席 3月23日下午,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