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铸造重阳驿站 传递建行温暖

山东建行16家二级分行22个网点通过适老服务网点验收

2022年03月31日09:30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3月31日电 当前,如何更好地满足老年群体金融服务需求,正成为社会焦点问题。为提升老年客户群体金融服务水平,建行山东省分行立足老年客户实际,积极探索营业网点适老服务优化升级改造,组织全省开展适老网点服务认证,对服务场景、服务设施、服务产品、服务流程进行“适老”改造,打造建行“重阳驿站”适老服务文化品牌。

为帮助老年人融入信息化社会,今年3月,经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验收,建行山东省分行参与认证的16家二级分行22个网点全部通过适老服务网点验收,成为全国银行业通过适老认证网点数量最多的一级分行,也是省内首批开展适老认证的国有银行。这标志着建行山东省分行将金融服务与社会责任有机融合,用实际行动为老年客户群体提供规范高效、优质满意的金融服务和惠民服务。

其中,济南经七路支行、潍坊分行营业部等18家网点达到“适老服务示范网点”标准。济南经七路支行重点打造的“七彩重阳”适老特色网点,寓意着通过绽放七彩光芒,为老年人提供贴心、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围绕加强网点无障碍服务建设,建行山东分行将中银协无障碍环境标准纳入网点装修改造内容,全面加强便老、惠民服务资源的配置和改造提升,为老年客户提供无障碍坡道、无障碍卫生间、卧式智慧柜员机、便携呼叫按钮等服务设施。同时,网点统一开设“爱心窗口”,设置爱心座椅及配置大字体相关服务设施提示标识,配备拐杖固定器、紧急呼叫器、放大镜、老花镜、助听器、移动填单桌等适老、助老服务设施,充分满足老年客户服务需求。

为方便老年客群在自助设备办理相关业务,该行网点工作人员主动将智慧柜员机切换为“大字体”模式,并指导其进行查询、转账、存取等操作。该行全面推广自助设备吞卡邮寄服务及移动运维功能,持续做好自助柜员机、智慧柜员机操作界面及业务功能优化,提升老年客户体验。

根据老年客户办理习惯,该行适时推广“掌上网点”在线取号和预约功能,做好对老年客户子女的推介指导,使老年客户到店后即可享受优先和便捷服务。

该行还将特色网点建设与“劳动者港湾”品牌建设深度融合,搭建“港湾+适老”网点服务生态体系。如建行威海分行米山路支行建立生活便民类特色港湾,配备了血压计、体温计、健康书籍、品茗器具等,不定期邀请医学人士为老年客户讲解保健养生知识。济南分行营业部与趵突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定期为老年客户开展健康讲座、查体、义诊等惠民服务。

通过微课堂、体验活动等,建行山东省分行把老年人请进网点,提高老年客户对金融服务、产品及风险的认知。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金融知识宣传月”等主题活动,该行主动走进社区、街道、集市等老年客户群体集中的地方,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提高老年客户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下一步,建行山东省分行将秉承“助老、爱老、敬老”的服务老年客户理念,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体验,做实、做细老年客户群体服务的各项工作,不断提升老年客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新蕾)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日照调研时强调 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
  3月30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日照市岚山区、五莲县,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李干杰来到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总体情况介绍,了解企业疫情动态监测系统运行情况,深入ESP产线察看生产流程及制成品,希望企业不断加强技术创新,持续推进节能减排,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李干杰在临沂调研时强调 强化统筹兼顾 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3月28日至29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临沂市,深入疫情防控隔离点、社区、学校、企业、园区、项目现场等,就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面临形势,加强疫情防控,强化统筹兼顾,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确保今年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 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3月28日上午,济南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孙立成、王宇燕、刘强、韩金峰、孙述涛、于海田、殷鲁谦、雷杰出席。…
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不断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杨东奇出席 3月23日下午,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干杰在济南泰安调研时强调 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3月22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泰安市,深入机场、国际邮件互换局、隔离点、收费站、高校、医院、企业等,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针对疫情传播的新特点新规律,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