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滨州

滨州市生态环境局阳信分局为疫情防控贡献生态环境力量

2022年03月23日15:14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疫情当前,责无旁贷。滨州市阳信县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全县上下都在凝心聚力,舍小家顾大家,舍小我顾大我,滨州市生态环境局阳信分局干部职工更是义不容辞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奋战在战疫第一线,用坚守诠释着初心和使命,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铁军”精神,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生态环境力量。

战疫在一线,化身医废清运员

针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日益增多的医疗废物,滨州市生态环境局阳信分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局领导冯国刚、蒋炳臣、付永尧以及科室成员许清滨、宋磊、孙天宇、司国鑫、陈云岱参与的疫情医废清运志愿服务队,全力做好医疗废物收集、清运工作。

这支志愿服务队每天早晨6点出发,一天要行驶数百公里的路程。他们穿上白色防护服、戴好护目镜和橡胶手套,全副武装奔波在医疗机构、隔离点和医疗废物处置机构之间。为了确保自身安全和延长防护服使用时间,从穿上防护服到清运任务结束、车辆和个人消毒完成后,他们才能吃上一顿饭。随着疫情的发展,清运任务已由最初的12个隔离点增加到40余个,医废产生量也达到一天7吨,繁重的工作量已经让他们的身体透支,可尽管如此,他们依然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他们坚守的信念。

战疫在一线,化身志愿服务员

从3月15日凌晨阳信县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开始,滨州市生态环境局阳信分局的干部职工化身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员,工作在社区抗疫第一线,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东郡阳城小区的郑宁宁、张珍,恒泰家园小区的郝建文,阳光嘉苑小区的刘娟等同志,他们穿上隔离衣、戴上红袖章,协助医疗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集信息登记、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等。截至目前,全县核酸检测已经进行到了第八轮,志愿者们没有喊苦喊累,每天按时到达小区核酸检测点,立即投入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确保社区核酸检测安全、有序、高效完成。

战疫在一线,化身社区提级管理员

3月22日,由滨州市生态环境局阳信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俊山带队,孙霄鹏、谷冬华、司荣宾、胡雪松组成的社区提级管理工作组入驻旭岳名都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旭岳名都小区作为滨州市生态环境局阳信分局的疫情防控提级管理单位,杨俊山带领工作人员迅速学习吃透疫情防控政策和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摸清责任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现状、问题短板,并完成干部职工包楼、志愿者包楼道单元的划分工作,在小区出入口等张贴标识公示牌,强化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措施,做好老弱病残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

战疫在一线,化身隔离点服务员

3月21日,按照上级要求,滨州市生态环境局阳信分局需要安排工作人员到县经济开发区集中隔离点开展工作。当天晚上,袁学瑞、李绍辉、蒋之朋作为第一批志愿服务队员到达开发区集中隔离点,并迅速投入到工作中。“从这一刻起,我们就是集中隔离人员的服务员。”

凌晨1点,他们对隔离房进行最后清点。1点50分,抗疫物资抵达,他们奋力搬运,一箱箱、一件件,一直忙到凌晨3点,他们才有时间稍微休息一会。第二天,他们为被隔离人员配送早中晚餐,开展病毒消杀和核酸检测工作。在隔离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工作精神筑起了一道爱的防线。

战疫在一线,化身道路劝导员

按照上级要求,滨州市生态环境局阳信分局派出工作人员到城区河东二路开展“街长制”巡查排查、文明劝导工作,以保证人员静止、居家静止、原地静止、原岗位静止。工作人员田灵云、王晓宁、姜子恒等同志化身为劝导员,从早晨7点到晚上9点,他们戴上红袖章、穿上红马甲,在路上巡逻执勤,对上路的车辆、人员进行教育劝导,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张峰 宋观伟)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今天(3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3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参加所在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省委常委办党支部进行了认真准备,扎实做好深入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
山东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周乃翔出席
  3月19日上午,在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山东省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德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因应形势变化抓紧完善防控机制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省委书记李干杰连续多日到有关市就疫情处置工作进行调研指导。3月16日,他来到德州禹城市,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
李干杰在淄博滨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面落实各项措施 推动疫情形势尽快趋稳向好
  3月1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先后来到淄博市、滨州市,深入农村、社区、隔离点、超市等,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这次疫情防控是对广大党员干部作风能力的一次大考,要以更强担当、更实作风,全面落实各项措施,以雷霆手段迅速控制局面,坚决打赢这场大仗硬仗苦仗,推动疫情形势尽快趋稳向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