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李干杰在淄博滨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面落实各项措施 推动疫情形势尽快趋稳向好

2022年03月16日09:12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李干杰在淄博滨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面落实各项措施 推动疫情形势尽快趋稳向好

3月1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先后来到淄博市、滨州市,深入农村、社区、隔离点、超市等,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这次疫情防控是对广大党员干部作风能力的一次大考,要以更强担当、更实作风,全面落实各项措施,以雷霆手段迅速控制局面,坚决打赢这场大仗硬仗苦仗,推动疫情形势尽快趋稳向好。

淄博市张店区天府清华园因疫情防控需要,目前有11个单元封闭管理。李干杰来到小区入口处,认真察看抗疫物资室、智能监控室、志愿服务岗。走进小区,向正在分拣配送新鲜蔬菜的志愿者了解生活物资供应配送情况。来到封控单元楼下,通过网格员手机与一户居民视频交流,详细询问生活得怎么样、看病就医怎么办等,希望大家主动配合社区防控工作,努力坚持,一起扛过这段时间。在周村区北郊镇大埠村,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基层干部日夜值守。该村已进行5轮核酸检测,做到应治尽治、应隔尽隔。李干杰隔着防护栏向工作人员了解有关情况,详细询问每一轮采样筛查的过程、结果等,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该隔离的隔离、该消杀的消杀、该流调的流调,做到不留死角、不落一人。

下午,李干杰在滨州市阳信县继续检查指导。他来到阳信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检查工作运转、服务保障等情况,强调要抓实闭环管理,做好隔离人员、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及环境消杀,每个流程、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都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执行到位。在中兴帝景苑和中兴超市,李干杰认真察看生活物资配送、民生保障工作,看望慰问社区和超市工作人员。李干杰说,物资保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大家不辞辛劳,夜以继日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撑。大家很辛苦,要保重身体,注意个人防护,坚持做好各项工作,为保障群众日常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李干杰指出,这段时间,省委、省政府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做好疫情处置工作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用心领会到位、用心贯彻落实。这轮疫情传播途径更多,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强,没有哪个地方能够独善其身。有疫情不可怕,关键看疫情来了如何应对。要稳住阵脚、沉着应对,不能没有头绪、乱了方寸。从淄博、滨州的情况看,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取得积极进展。下步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各项工作抓落实、抓到位。点上必须控住,下手要快要狠,决不能当断不断、犹豫不决。面上必须深挖,把还没有冒出来的点想方设法挖出来、控制住。目前,封控区、管控区工作体系较为完善,要特别注意防范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旦发现感染者要迅速开展隔离、流调、溯源等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流调溯源要下更大功夫,坚持“两条腿”走路,把感染者的活动轨迹和基因测序结合起来,尽快搞清楚路径源头。能力建设、资源保障要大力加强,隔离场所、定点医院等要大幅度增加,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核酸检测能力要增强,人手不够的要强化挖潜,不断充实工作力量。市县两级要优化力量配置,为工作人员排好班,保证大家休息,有更充足的精力体力投入战斗。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业企业和项目建设不仅不能停工,还要加快生产建设,切实稳定经济运行,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副省长凌文、曾赞荣,淄博市、滨州市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李子路 刘兵 摄影 房贤刚)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等有关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潍坊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采取更多新招实招硬招迅速控制疫情传播
  3月1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潍坊市潍城区,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本轮疫情传播呈现一些新特点新规律,必须采取更多更有针对性的新招实招硬招,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李干杰在威海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坚决有力控制突发疫情
  3月13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威海市,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坚决有力控制突发疫情,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李干杰在青岛莱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李干杰在青岛莱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处置各项工作 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全国两会闭幕后,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立即返回山东,指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3月12日,他来到青岛莱西市,实地检查指导疫情处置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和干部群众。…
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会议召开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会议召开 周乃翔主持 3月12日上午,在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周乃翔强调,疫情防控是“一稳皆稳、一失皆失”的大事要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