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45亿剂次 9165.13万人完成全程接种

2022年03月23日09:32 | 来源:大众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45亿剂次 9165.13万人完成全程接种

在22日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牟善勇介绍,截至3月21日24时,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45亿剂次,覆盖9337.74万人,9165.13万人完成全程接种。

牟善勇说,全程免疫就是人们常说的灭活疫苗的第一和第二针,腺病毒载体疫苗的第一针,重组亚单位疫苗的第一、第二和第三针。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目前疫苗接种在3岁及以上人群中开展。截至3月21日24时,山东省3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率,也就是接种了至少一针的比例,达到95.01%,全程接种率达到93.25%,全省全人群接种率达到91.97%,全程接种率达到90.27%。

加强免疫就是在已经完成全程免疫的基础上,再打一针疫苗,提升免疫保护效果。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目前加强免疫接种在18岁及以上人群中开展。截至3月21日24时,山东省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已经覆盖5870.50万人,占2021年8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种人数89.12%,也就是截至目前,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人群中,大约90%已经完成加强免疫。

值得注意的是,老年人本身的免疫功能就相对于年轻人要弱一些,而且大多有各种基础疾病,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远远高于年轻人。所以,接种疫苗对于老年人特别是对于高龄老年人是非常有意义、非常有价值的,山东也一直在加大力度来推进这项工作。截至3月21日24时,全省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率达到了89.16%,其中60-69岁接种率为91.63%,70-79岁接种率为92.51%,8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率为71.12%;60岁及以上老年人已经完成加强免疫接种的比例为72.45%。从数据看来,山东省老年人疫苗接种,特别是高龄老年人的疫苗接种,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董昊骞)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今天(3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3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参加所在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省委常委办党支部进行了认真准备,扎实做好深入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
山东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周乃翔出席
  3月19日上午,在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山东省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德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因应形势变化抓紧完善防控机制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省委书记李干杰连续多日到有关市就疫情处置工作进行调研指导。3月16日,他来到德州禹城市,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
李干杰在淄博滨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面落实各项措施 推动疫情形势尽快趋稳向好
  3月1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先后来到淄博市、滨州市,深入农村、社区、隔离点、超市等,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这次疫情防控是对广大党员干部作风能力的一次大考,要以更强担当、更实作风,全面落实各项措施,以雷霆手段迅速控制局面,坚决打赢这场大仗硬仗苦仗,推动疫情形势尽快趋稳向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