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304家发热门诊通过验收 均能开展核酸检测

2022年03月21日19:36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3月21日电(谈媛)发热门诊筛查是发现感染者的一个重要途径,在疫情防控中处于前哨位置。这个“哨点”灵不灵,直接关系疫情防控的成败。21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全省医疗机构设置发热门诊情况进行介绍。

据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牟善勇介绍,山东把发热门诊作为传染病防治的“第一道关口”,不断加强发热门诊建设,建立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目前,全省304家发热门诊通过验收,所有发热门诊均设置独立CT,能够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哨点”灵敏高效。

科学设置,确保布好“哨点”。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儿童专科医院应当按要求设置发热门诊;其他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也根据当地医疗卫生资源分布情况和工作需要,由县级以上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规划设置,网格化布局。

首诊负责,确保当好“哨点”。对就诊患者严格预检分诊,强化首诊负责制;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独立设置候诊区。一旦发现疑似患者,立即实施严格的闭环管理,迅速进行核酸检测,及时按规定上报,最大限度降低扩散风险。

加强管理,确保盯好“哨点”。认真落实发热等新冠肺炎症状患者核酸检测和闭环管理要求,切实防止因硬件设置不规范和管理不到位造成交叉感染。

牟善勇提醒,如果出现了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到发热门诊就诊,佩戴好医用防护口罩,做好手卫生,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交叉感染。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今天(3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3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参加所在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省委常委办党支部进行了认真准备,扎实做好深入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
山东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周乃翔出席
  3月19日上午,在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山东省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德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因应形势变化抓紧完善防控机制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省委书记李干杰连续多日到有关市就疫情处置工作进行调研指导。3月16日,他来到德州禹城市,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
李干杰在淄博滨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面落实各项措施 推动疫情形势尽快趋稳向好
  3月1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先后来到淄博市、滨州市,深入农村、社区、隔离点、超市等,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这次疫情防控是对广大党员干部作风能力的一次大考,要以更强担当、更实作风,全面落实各项措施,以雷霆手段迅速控制局面,坚决打赢这场大仗硬仗苦仗,推动疫情形势尽快趋稳向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