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8个市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疫情形势持续趋稳向好

2022年03月21日18:22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3月21日电(谈媛)“昨日,青岛、烟台、日照、德州、潍坊、威海、淄博、临沂8个市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社会面疫情得到有效控制。”21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连三在会上介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据张连三介绍,2022年3月20日0时至24时,全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8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2例,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主要出自隔离管控的重点人群。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接受集中隔离治疗和隔离观察。

随着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山东疫情形势持续趋稳向好。昨日,全省8个市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其中,德州、烟台为零新增,日照连续6日零新增。滨州市防控效果逐步显现,昨日报告新增感染者数量较前一日明显减少,且全部出自集中隔离点、封控区和管控区,社会面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据了解,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山东始终坚持精准防控、科学施策,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着力推进科技赋能,优化“健康码”场景应用,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科技支撑。着力优化“哨点”设置,把发热门诊作为发现感染者的重要途径,实施闭环管理、细化处置流程、严格院感防控,守牢传染病防治的“第一道关口”。着力做好线上教学辅导,科学设计居家学习方案,加入心理疏导、家务劳动、动手实践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引导学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方式。

“‘动态清零’是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方针。”张连三说,接下来全省将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管理措施,集中力量开展核酸检测,深入细致做好民生服务保障,全省上下尽锐出战、决战决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处置这场大仗、硬仗。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今天(3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3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参加所在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省委常委办党支部进行了认真准备,扎实做好深入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
山东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周乃翔出席
  3月19日上午,在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山东省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德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因应形势变化抓紧完善防控机制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省委书记李干杰连续多日到有关市就疫情处置工作进行调研指导。3月16日,他来到德州禹城市,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
李干杰在淄博滨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面落实各项措施 推动疫情形势尽快趋稳向好
  3月1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先后来到淄博市、滨州市,深入农村、社区、隔离点、超市等,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这次疫情防控是对广大党员干部作风能力的一次大考,要以更强担当、更实作风,全面落实各项措施,以雷霆手段迅速控制局面,坚决打赢这场大仗硬仗苦仗,推动疫情形势尽快趋稳向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