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社会法治

战“疫”故事|连日坚守晕倒在岗 醒来仍想着返回岗位

2022年03月18日15:50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烟台3月18日电 “当时忽然没有了意识,醒来已经在医院打着吊瓶了。” 高俊醒来后表示,她希望能尽早回去工作,“社区太忙了,我不在大家都分担我的工作,更辛苦了。”

高俊是烟台市芝罘区世回尧街道世联社区的一名网格员,日常工作就是负责聆听居民诉求,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让居民满意放心。连日来,她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除服务核酸检测点外,社区日常行政工作也没停。采完核酸之后,她回到家或在社区居委会,还要安抚居民情绪,解决居民困扰。

高俊在为排队群众录信息时,因身体不适晕倒。烟台芝罘区委宣传部供图

3月13日下午4点左右,高俊在为市民做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时,身体不适晕倒,随后被同事送去医院。“在给我录信息的时候,我就发现她状态不好。”当时在现场的市民白女士说,大家纷纷劝她先休息一会儿,她坚持要把当前信息录完,在为排在自己身后的老人录身份证时,这位身着隔离服的“大白”就坚持不住了,起身找同事来替她,结果没走几步便晕倒了。

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世联社区居委会主任贾丽娜仍然心有余悸,“我当时正在忙,听见同事喊高俊晕倒了,就赶紧跑过去,拨打了120。”贾丽娜说,同事们马上为高俊解开防护服透气,还有个同事脱下羽绒服给高俊垫在头下,怕她躺地上着凉。

“这段时间连轴转,她身体有些吃不消,大家都很心疼她。”贾丽娜说。据了解,连续三天,高俊和同事们早上五点左右起床,六点到岗,晚上采完核酸之后,她们还要带着医生上门为居家隔离的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高俊(左四)在核酸检测现场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登记信息 。烟台芝罘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高俊回忆,3月7日,她和同事接到上级通知,开始排查重点地区返烟的人员。“摸排工作需要给居民打电话,询问他的行程轨迹、建立台账,还要报给医院需要上门核酸的名单,对自己网格内的居民行程要了如指掌。”高俊说,最多的一天她连续走了3个半小时没有停。

芝罘区启动核酸检测以来,高俊每天6点左右到岗,主要负责给居民录入信息,帮助部分不会扫码的老人手动录入。忙完检测点的工作,她有时来不及吃晚饭就得带领医生去居家隔离的居民家里,上门核酸检测,从居民家回到单位基本都是9点半多10点了,还要将第二天需要上门采样的人员名单整理出来给医院。

高俊说,对自己的工作,家人也表示理解,但希望她工作之余也要保重身体。高俊每天早出晚归,孩子今年四岁,但她无法陪伴在孩子身边。

日常生活中的高俊。烟台芝罘区委宣传部供图

日前,记者联系到高俊,她说现在还是感觉全身乏力,其他已无大碍,希望能尽早回去工作。“社区太忙了,我不在大家都分担我的工作,更辛苦了。”因为自己晕倒,需要同事来分担工作,这让高俊感到十分不好意思。

在晕倒前,她想的是工作不能停;在醒来后,她为给同事增加负担感到愧疚。在山东,像高俊一样的社区工作者还有许许多多,他们每天早出晚归,无法陪伴在孩子身边,舍小家顾大家,身体力行筑牢社区安全防线。(刘祺 徐进)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德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因应形势变化抓紧完善防控机制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省委书记李干杰连续多日到有关市就疫情处置工作进行调研指导。3月16日,他来到德州禹城市,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
李干杰在淄博滨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面落实各项措施 推动疫情形势尽快趋稳向好
  3月1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先后来到淄博市、滨州市,深入农村、社区、隔离点、超市等,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这次疫情防控是对广大党员干部作风能力的一次大考,要以更强担当、更实作风,全面落实各项措施,以雷霆手段迅速控制局面,坚决打赢这场大仗硬仗苦仗,推动疫情形势尽快趋稳向好。…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等有关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潍坊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采取更多新招实招硬招迅速控制疫情传播
  3月1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潍坊市潍城区,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本轮疫情传播呈现一些新特点新规律,必须采取更多更有针对性的新招实招硬招,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李干杰在威海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坚决有力控制突发疫情
  3月13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威海市,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坚决有力控制突发疫情,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