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旅游健康

济南春季限时款“玉兰大道”已到货,还能再看10天

2022年03月17日10:11 | 来源:大众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济南春季限时款“玉兰大道”已到货,还能再看10天

近日,位于济南百花公园内的“玉兰大道”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打卡。(毕胜 摄)

济南的春天,一定要去百花公园走一走“玉兰大道”。那一片片一朵朵开口向上、烂漫绚丽的玉兰,是春天精雕细琢的得意之作。3月15日,百花公园的玉兰花已经进入盛花期,园内游人如织,大家纷纷用手中的手机、相机拍照,打卡留念。

走在这条路上,许多游人纷纷停下脚步,仰头拍摄漫天开放的玉兰花。(毕胜 摄)

工作人员介绍,园内500余株玉兰花正处于最佳观赏季节,最近一轮降温也将适当延长花期。(毕胜 摄)

“百花公园的玉兰树,无论树体,还是数量,在济南都是首屈一指的。园内500余株玉兰花都正处于最佳观赏季节。最近天气降温对花期有很好的延长作用。”济南百花公园园容处副主任郭继华告诉记者,园内的玉兰树在1989年建园时就栽植到园内了,有些树龄已经超过四十年,园内除了白玉兰,还有不少紫玉兰、黄玉兰和望春玉兰。目前,园内玉兰花正处于盛花期,花期还将再持续7至10天。如遇0℃以下倒春寒,木兰花可能会受冻变为锈黄色,降低观赏效果。

百花公园的玉兰花已经进入盛花期,园内游人如织,大家纷纷举起手机、相机拍照,打卡留念。(毕胜 摄)

园内除了白玉兰,还有不少紫玉兰、黄玉兰和望春玉兰。(毕胜 摄)

百花公园内的玉兰大道是济南春天最热门的网红打卡点,道路两旁的玉兰花已开满枝头,绿色的花柄,硕大的白粉色花朵,黄色的花蕊,淡淡的幽香,游客走在其中是一种难以名状的美的享受。

“在玉兰花花期过后,园内的美人梅将紧接着进入盛花期,美人梅的花期在十至十五天左右,随后园内碧桃也将盛开。”郭继华介绍,百花公园内的玉兰花、美人梅和碧桃是园内最具观赏性的三大名花,截至五月中旬都将是百花公园最佳赏花期。

一朵朵玉兰花亭亭玉立、白中透粉,是春天最好的“代言人”。(毕胜 摄)

济南百花公园内盛开的玉兰花。(毕胜 摄)

身处“花海”,怎么拍照打卡才是最美的呢?“百花公园的玉兰花集中在园内北环路的东侧,游客由东门进入后,沿北环路往西走约50米就可以看到玉兰园。游客可以选择在园内牡丹山东侧取景,向东拍摄,可以拍出整片玉兰花海,是拍摄的最佳位置。”郭继华告诉记者,在园内二号广场北侧也是非常好的拍摄取景地,不仅能看到红色和白色的玉兰花,还能看到成片开放的黄色连翘。

目前,园内玉兰花正处于盛花期,花期还将再持续7天至10天。(毕胜 摄)

近日,位于济南百花公园内的“玉兰大道”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打卡。(毕胜 摄)

(李金珊 毕胜 杜虹晓)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德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因应形势变化抓紧完善防控机制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省委书记李干杰连续多日到有关市就疫情处置工作进行调研指导。3月16日,他来到德州禹城市,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
李干杰在淄博滨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面落实各项措施 推动疫情形势尽快趋稳向好
  3月1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先后来到淄博市、滨州市,深入农村、社区、隔离点、超市等,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这次疫情防控是对广大党员干部作风能力的一次大考,要以更强担当、更实作风,全面落实各项措施,以雷霆手段迅速控制局面,坚决打赢这场大仗硬仗苦仗,推动疫情形势尽快趋稳向好。…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等有关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潍坊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采取更多新招实招硬招迅速控制疫情传播
  3月1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潍坊市潍城区,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本轮疫情传播呈现一些新特点新规律,必须采取更多更有针对性的新招实招硬招,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李干杰在威海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坚决有力控制突发疫情
  3月13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威海市,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坚决有力控制突发疫情,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