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淄博中院

超前谋划、积极应对——淄博中院推动破产案件办案、防疫两不误

2022年03月16日13:19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淄博中院民二庭超前谋划、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挑战,扎实推进破产案件审理工作,确保办案、防疫两不误。

稳妥推进山东五洲国际商业运营公司破产案件

山东五洲国际商业运营公司破产案件影响面广,涉及利益主体多,仅商铺、住房购房户债权人就多达千余户。同时,山东五洲国际商业运营公司运营的窗帘城商业综合体,地处周村区商业中心,客流量大,疫情防控压力大。 为有效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合议庭结合案件实际和疫情防控政策,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积极响应防控要求。案件推进过程中,要求管理人全程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备足防疫物资。

根据前期预判,指导管理人于3月9日将办公地点调出周村区,确保管理人工作不因管控措施而停滞。二是采取线上工作模式。通过腾讯会议、钉钉、微信开展工作,协调破产审计机构远程拷贝财务数据,保证破产审计核查工作推进,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企业资产、负债及混同事项的核查。同时,指导管理人召开五洲国际业主代表线上会议,及时向业主代表通报案件相关情况。三是助力地区防疫大局。结合周村区疫情防控要求,于3月11日指导管理人迅速向债务人企业下达通知,对五洲国际窗帘城进行关闭。同时,积极沟通办理区县间防疫通行证,确保窗帘城相关业户顺利为外县方仓医院建设提供窗帘供应,为地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依法审结全市首起破产和解案件

近日,淄博中院民二庭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高青县建筑安装总公司破产和解一案网络债权人会议。经网络表决,债权人会议高票通过了破产和解协议草案。该案是我市成功审结的第一起破产和解案件。 高青建总拥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和专业分包资质,因受贷款和担保圈等影响,导致资金链断裂,诱发247起涉诉执行案件,涉诉金额约1亿元,公司主要资产已被法院多轮查封,生产经营难以为继。

2022年1月,淄博中院裁定受理高青建总破产和解一案后,管理人在法院指导下充分利用高青建总的资质及项目人员优势,在与债权人进行协商的基础上,依法制定破产和解协议草案并提交本次债权人会议表决。按照该和解协议,职工债权100%清偿;普通债权5万元以下(含5万元)债权部分按照100%比例清偿;5万元以上债权部分按照比例进行清偿,实现了公平有序清偿相应债权的目标。通过破产和解程序,高青建总有效化解债务危机,为企业获得再生奠定了基础。破产和解成功后,高青建总进一步深化企业管理和技术创新,推行装配式建筑产业新模式,打造建筑一体化施工体系,推动企业转型发展。(淄博中院供稿)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淄博滨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面落实各项措施 推动疫情形势尽快趋稳向好
  3月1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先后来到淄博市、滨州市,深入农村、社区、隔离点、超市等,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这次疫情防控是对广大党员干部作风能力的一次大考,要以更强担当、更实作风,全面落实各项措施,以雷霆手段迅速控制局面,坚决打赢这场大仗硬仗苦仗,推动疫情形势尽快趋稳向好。…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等有关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潍坊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采取更多新招实招硬招迅速控制疫情传播
  3月1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潍坊市潍城区,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本轮疫情传播呈现一些新特点新规律,必须采取更多更有针对性的新招实招硬招,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李干杰在威海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坚决有力控制突发疫情
  3月13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威海市,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坚决有力控制突发疫情,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李干杰在青岛莱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李干杰在青岛莱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处置各项工作 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全国两会闭幕后,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立即返回山东,指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3月12日,他来到青岛莱西市,实地检查指导疫情处置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和干部群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