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省财政加大绩效评价力度 节约财政投入83.4亿元

2022年03月16日09:38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省财政加大绩效评价力度 节约财政投入83.4亿元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全省财政部门认真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积极探索以结果为导向的预算管理机制,进一步创新绩效评价模式、拓展绩效评价范围、加大结果应用力度,推动预算精准安排、财政资金聚力增效。2021年,各级财政部门共开展财政重点绩效评价项目4735个,评价资金4154亿元,根据评价结果压减下年预算83.4亿元。

其中,省级财政重点绩效评价项目44个,评价资金1418亿元,比上年增加465亿元,增长48.8%;省财政根据评价结果,提出改进建议148条,督导部门单位完善制度办法19项,调整政策5项,整改问题296项,压减2022年项目预算3.5亿元,有力提升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政策实施效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代玲玲 王鹤颖  唐韶龙)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淄博滨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面落实各项措施 推动疫情形势尽快趋稳向好
  3月1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先后来到淄博市、滨州市,深入农村、社区、隔离点、超市等,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这次疫情防控是对广大党员干部作风能力的一次大考,要以更强担当、更实作风,全面落实各项措施,以雷霆手段迅速控制局面,坚决打赢这场大仗硬仗苦仗,推动疫情形势尽快趋稳向好。…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等有关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潍坊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采取更多新招实招硬招迅速控制疫情传播
  3月1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潍坊市潍城区,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本轮疫情传播呈现一些新特点新规律,必须采取更多更有针对性的新招实招硬招,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李干杰在威海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坚决有力控制突发疫情
  3月13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威海市,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坚决有力控制突发疫情,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李干杰在青岛莱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李干杰在青岛莱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处置各项工作 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全国两会闭幕后,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立即返回山东,指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3月12日,他来到青岛莱西市,实地检查指导疫情处置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和干部群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