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农发行德州市分行:加强政治监督 纠“四风”树新风

2022年02月09日10:07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农发行德州市分行根据驻行纪检监察组和省行纪委有关部署,持续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措并举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着力纠“四风”树新风,营造清朗、廉洁、文明、欢乐的节日氛围。

强化学习,提升站位。先后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纪委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重要资料,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地方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专题传达省行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严守廉洁纪律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

落实责任,严密部署。坚定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督促辖内各行“一把手”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措施执行到位,坚决纠治思想懈怠、责任不落实和推进工作走形式、“一刀切”等问题,确保政令畅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通过内部工作平台、微信群等方式,转发地方政府、监管部门、上级行廉洁节日提醒;集体学习通报已公开的各类典型案例;发扬“走出去”“请进来”精神,组织到廉政基地现场参观,邀请外部专家授课,做到警钟常响长鸣,守牢红线底线。积极贯彻弘扬农发行“清廉支农 清正立行 清白做人”廉洁文化理念,将其融入到经营管理、业务办理、日常工作行为之中,确保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实落地。

聚焦重点,精准监督。春节前夕,组织成立4个检查组,纪委书记带队,赴辖内6家支行开展实地调研和检查,通过列席民主生活会、现场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监督各支部班子抓党建促发展情况;对各机构作风建设、遵章守纪、纠治“四风”、疫情防控、员工行为等深入监督检查;走访慰问贷款客户,严格杜绝不当往来,共同维护“亲”“清”银企关系。检查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不”一体推进工作,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认真查摆原因,积极督促整改,切实盯实盯紧,确保全行清廉、健康、祥和过佳节。同时,该行加强落实全省春季“全面起势”开门红监督,制定专项监督方案,通过列席会议、现场调研督导、发布《提示函》等形式,推进新营销重点项目10个、金额44.2亿元,新获批项目1个、金额7亿元。(王海鹏)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今天(2月8日)上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落实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开展讨论交流,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加强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行动指南。…
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今天(2月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促进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市场采购贸易出口信用保险管理、省级公益林划定和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更好发挥电子商务在促消费扩内需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大力实施网络零售倍增行动,培育壮大电商龙头企业,加快直播电商发展,促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推动国际国内电商融合互促。…
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举行
  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举行 创新引领走在前 聚力实现新突破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杨东奇出席 新年伊始,春意盎然、万象更新。2月7日上午,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在济南举行。…
“开年大会”强调创新,山东要放什么大招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 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在济南举行。…
春天再出发!山东打响2022奋进发令枪
  (杨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