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山东分网

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2年02月09日09:15 | 来源:大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今天(2月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促进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市场采购贸易出口信用保险管理、省级公益林划定和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更好发挥电子商务在促消费扩内需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大力实施网络零售倍增行动,培育壮大电商龙头企业,加快直播电商发展,促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推动国际国内电商融合互促。要着力打造电商发展良好生态,建设一批生态完善的电商产业园区,加强实用型人才引进培育,提升快递物流支撑能力,促进全省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山东省市场采购贸易出口信用保险管理办法》。会议指出,要规范市场采购贸易出口信用保险管理,发挥好出口信用保险的保障作用,提振市场采购贸易经营主体信心。要加强市场采购贸易风险控制,做好监督管理和绩效评价,确保政策实施的严肃性、有效性,保障财政资金投放的效果和规范。
  会议审议通过《山东省省级公益林划定和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规范省级公益林划定和管理,提高森林质量和生态服务功能。要按照生态优先、保护为主的要求,科学划定省级公益林范围,抓好调出和补进,在科学论证的前提下合理利用林地资源和森林景观资源,努力打造高效、稳定和可持续的森林生态系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袁涛)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举行
  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举行 创新引领走在前 聚力实现新突破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杨东奇出席 新年伊始,春意盎然、万象更新。2月7日上午,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在济南举行。…
“开年大会”强调创新,山东要放什么大招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 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在济南举行。…
春天再出发!山东打响2022奋进发令枪
  (杨凯).…
李干杰在济南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优抚对象
  李干杰在济南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优抚对象 把老百姓的事时刻放在心上 满腔热情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 农历新春佳节即将到来,1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在济南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优抚对象,代表省委、省政府送去关心关怀和新春祝福。 李干杰先后来到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第三社区、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裕园社区,走访慰问了5户家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省委巡视工作等事项 省委常委会近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