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新冠疫苗加强免疫覆盖超3700万人

2022年01月29日09:12 | 来源:大众日报
小字号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德尔塔变异毒株和奥密克戎变异毒株零星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为筑牢免疫屏障,山东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仍在继续。根据山东省重大疾病和传染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各市将明确假期期间提供接种服务的接种单位,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引导返乡人员、放假学生等利用假期及时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肺炎的有效手段。”1月26日,山东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领域首席专家、免疫预防管理所所长张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病毒在不断变异,但是新冠疫苗仍然有效,尤其是从降低因感染导致的重症和死亡风险来看,及时接种疫苗是最经济、最有效的预防措施。不过应注意,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才能产生更好的免疫效果、保护效果。因此专家建议,还没有完成全程免疫的受种者,应按照程序及时完成接种。特别应注意,老年人是新冠病毒高危人群,目前尚未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老年人要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完成全程接种6个月后要及时接种加强针。
  “加强免疫后抗体水平增加,抗体谱也更广,意味着它对变异株会产生更好的保护作用,因此加强免疫也很必要。”张丽补充道,尽管加强免疫半年之后抗体水平也有下降可能,但仍高于接种一剂或两剂后的抗体峰值。”
  据山东省免疫规划信息系统统计,截至1月26日24时,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3亿剂次,覆盖9306.67万人,9107.22万人完成全程接种,全人群接种率、全程接种率分别为91.67%、89.70%,3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率、全程接种率分别为94.69%、92.66%。加强免疫接种覆盖3724.87万人,占2021年6月30日前全程接种人数的91.06%。(徐晨 孔令曦 闫鹏飞)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省委巡视工作等事项 省委常委会近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1月27日下午,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夏红民、刘强、王良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代生摄 人民网济南1月26日电(张代生)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6日上午在山东会堂闭幕。…
李干杰参加菏泽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挥比较优势勇于担当作为 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
  人民网济南1月24日电(张代生)1月23日下午,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干杰在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菏泽代表团参加审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发挥比较优势,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 1月23日下午,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干杰在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菏泽代表团参加审议。…
中共山东省委举行民主协商会议
  中共山东省委举行民主协商会议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在济南举行民主协商会议,就即将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议程、拟向省“两会”推荐的有关人选情况,进行民主协商。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