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2022新春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用我忙碌换你幸福回家路

2022年01月28日16:20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1月28日电 1月27日早上8点,济南西站的值班站长汤浩然就忙碌起来。

他先把旅客服务设施设备巡视巡检一遍,以确保设备运行正常保障旅客出行,然后对进站口、安检处、检票口、站台等关键岗位,关键作业人员进行重点工作部署。

济南西站值班站长汤浩然正在部署健康码查验工作。 唐磊摄

同时,他还要随时处置现场的突发事件,旅客行李丢失、重点旅客换乘……哪里有需要,他就会出现在哪里,带领整合班组确保旅客平安温馨有序出行。

“春运期间,我们济南西站将安检日常开设的4台安检仪调整为5台,及时解决大客流拥堵问题,保证快速进站。”汤浩然一边忙一边介绍道,车站还为工作人员新配备了50台客运生产管控平台手持终端机,以方便旅客查询乘车信息及实时晚点信息。

汤浩然将满载旅客的列车送出站台。 赵晓明摄

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为了方便旅客,济南火车站推出“六专”“五免”专属服务,为脱网人群提供专人购票、专口进站、专区候车、专人引导、站台专控、专口出站“六专”服务;为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免费轮椅、免费药品、免费毛毯、免费茶杯、免费餐吧“五免”服务。

济南东站对“二维码接送站”系统进行优化升级,遇有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需要亲属陪同接送站时,只要在进站大厅一楼的服务台使用身份证登记审核后,即可获得一张进站二维码凭条,并以此实现自助进出站,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同步收到通知,做好重点旅客的帮扶和引导。

为方便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出行,大明湖站精心制作爱心服务卡,有陪同人员的一卡在手即可实现畅通接送,持卡单独出行的旅客车站则安排专人接送站,让重点旅客出行无忧。

汤浩然向消杀人员交代消杀重点。 唐磊摄

各项服务举措的推出,让出行旅客从购票到进站、从候车到乘车,每个环节都能感受到车站带来的安全暖心温馨。

“春节临近,回家的旅客越来越多,我希望用不停地忙碌能为旅客营造幸福的回家之路,让他们的春运回家路更加顺畅。”汤浩然表示,我们严格落实地方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候车室、售票厅通风消杀力度,对电梯扶手,自助售取票机触摸屏、卫生间、自助检票验票闸机等旅客使用频繁的设施设备加大消杀频次,对进出站旅客进行全覆盖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查验,安排人员做好旅客宣传,引导旅客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少走动,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放心。(宋翠 唐磊)

汤浩然正在引导旅客进站乘车。 赵晓明摄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省委巡视工作等事项 省委常委会近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1月27日下午,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夏红民、刘强、王良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代生摄 人民网济南1月26日电(张代生)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6日上午在山东会堂闭幕。…
李干杰参加菏泽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挥比较优势勇于担当作为 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
  人民网济南1月24日电(张代生)1月23日下午,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干杰在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菏泽代表团参加审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发挥比较优势,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 1月23日下午,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干杰在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菏泽代表团参加审议。…
中共山东省委举行民主协商会议
  中共山东省委举行民主协商会议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在济南举行民主协商会议,就即将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议程、拟向省“两会”推荐的有关人选情况,进行民主协商。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