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山东分网

山东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12月24日09:13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12月23日上午,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

李干杰在讲话中说,今年10月,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山东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李干杰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人大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立法质量稳步提高,监督工作扎实开展,决定权任免权依法行使,代表工作不断深化,人大自身建设持续加强,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探索了宝贵经验。

李干杰强调,做好新时代山东人大工作,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特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完善和落实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夯实人大工作民意基础,抓好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畅通民主民意表达渠道,确保党和政府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个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要有效履行各项法定职责,切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高质量立法,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推进“双联系”常态化,重视代表议案建议,切实为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代表依法履职。要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建设高素质队伍,努力谱写全省人大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司法厅、德州市、潍坊市人大常委会、滨州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省和山东大学领导夏红民、王宇燕、刘强、王良、王随莲、齐涛、王云鹏、王华、吴翠云、张甲天、陈勇、郭新立,驻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设分会场。(刘兵 李子路 摄影 房贤刚)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积极推进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扎实做好新时代我省宗教工作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12月22日上午,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动员全省上下积极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座谈会召开
  12月16日,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组长姚增科、副组长刘跃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马建堂作主旨发言 李干杰郑庆东致辞 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研讨会今天在济南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理论价值、实践意义,结合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实践,总结探索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推动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学理和实践成果,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以更大力度推进依规治党各项工作 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12月17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大力实施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 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
  17日上午,山东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做好新时代全省人才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实施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着力建设吸引和集聚人才的平台,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高水平建设人才强省,努力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国前列,成为全国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奠定坚实人才基础,为我国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支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