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山东文旅

2021第三届全民艺术普及进机关教学成果展演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26日18:50 |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2021第三届全民艺术普及进机关教学成果展演成功举办

为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助力省直机关文化建设,做到“以文化人,以艺通心”讲好中国故事,由中共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省省直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文化馆、济南市文化馆承办的“全民艺术普及进机关教学成果展演”于2021年12月26日成功举办。

全民艺术普及进机关是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联合省文化和旅游厅,依托省文化馆开展的“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活动,内容包括基础知识普及、艺术作品欣赏、艺术技能学习、艺术团队组建和艺术活动开展等。通过举办音乐、舞蹈、戏剧、曲艺、书法、美术、摄影、民间工艺等艺术门类的培训课程,着力提升广大干部职工艺术素养。自2019年初启动以来,共举办涵盖10个艺术门类的上百个班次,来自83个单位的2000名学员参加了线上线下培训。同时启动艺术普及点单服务,根据单位的个性化需求,通过网络、电话预约方式提供上门服务,开展节庆晚会辅导、合唱比赛等,为省人大、省政协等30多家单位,培训辅导学员3000多名,培养出一批机关文艺骨干,作为文艺志愿者活跃在机关单位的舞台上。

因疫情防控需求,此次展演采取线上展播的方式,共十二组节目,分别通过歌舞、情景剧、器乐、戏剧等表演等形式展现了广大省直机关职工在新形势下勇于探索、爱岗敬业、奋发拼搏的精神风貌。活动主题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作品催人奋进,表演精彩纷呈,来自省直单位的近200名学员,为我们呈现了一场新时代文艺盛宴,同时也展示了艺术普及进机关活动取得的良好成绩。

这次艺术普及进机关教学成果展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防控措施,做好环境通风、清洁消毒及演出、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等工作。展演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省直机关文化建设,唱响了主旋律,凝聚了正能量,激发起省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等事项 12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和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党内法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12月23日上午,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
李干杰与全省新一届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
  李干杰与全省新一届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时强调 牢记根本宗旨扎实履职尽责 努力开创新局面干出新气象 按照中央关于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部署和省委安排,近日,省委研究确定了14个市新一届县(市、区)委书记人选,省委组织部研究批复了有关县(市、区)长人选。12月23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通过视频系统与全省新一届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
山东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积极推进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扎实做好新时代我省宗教工作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12月22日上午,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动员全省上下积极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座谈会召开
  12月16日,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组长姚增科、副组长刘跃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