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烟台>>龙口

冬日暖阳!龙口一万八千多名小朋友收到“特殊礼物”

2021年12月25日16:22 | 来源:大众网
小字号

龙口迎来降温天气

但兰高镇中心幼儿园里却暖意融融

这些活泼可爱的孩子们

纷纷收到一份“特殊礼物”

捐赠现场

“谢谢叔叔阿姨送来的维生素AD滴剂,我会茁壮成长,健康长大,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12月23日上午,龙口市兰高镇中心幼儿园小朋友们收到爱心钙片后喜笑颜开。

当日,由龙口市委宣传部联合南山教育集团与滨州医学院妇委会发起的“关爱儿童·守护未来”爱心捐赠暨义诊活动走进龙口市兰高镇中心幼儿园。

此次捐赠活动,包括兰高镇中心幼儿园在内,滨州医学院妇委会与南山教育集团将向龙口全市幼儿园捐赠价值200多万元的维生素AD滴剂,全市一万八千多名在园儿童因此受益。

活动中,龙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树杰致辞表示,多年来,滨州医学院妇委会和烟台南山学院积极服务地方、服务群众,相继多次组织开展义诊送药等爱心活动,累计投入600多万元。龙口市委、市政府也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特别是基础教育的发展,不断改善教学条件,配备优质教育资源,奉献爱心,收获希望,相信受赠的龙口的广大少年儿童一定会更加茁壮地成长,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据了解,自省派党建工作联络员、教育督导员到南山学院工作以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扛起为民办高校“铸魂强基”的重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积极联合龙口市相关部门和爱心企业,组织开展义诊送药等为百姓办实事活动,累计投入600多万元,展现了践行初心使命“先锋院校”的良好风采。

龙口市教育和体育局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在龙口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镇区街党委政府的全力扶持和不懈努力下,龙口市全市学前教育办园条件得到全面改善、办园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一颗颗像南山教育集团和滨州医学院妇委会这样的爱心,使我们的孩子时时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让龙口的学前教育处处充满生机。

随后,龙口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张玲玲针对少年儿童如何健康补钙进行现场科普。

“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少年儿童,只要不挑食,平时从食物中就能摄取足够的钙质,可由于我们北方冬季儿童接受日晒时间较少,从食物不能获取足够的帮助钙质吸收的维生素D,那么额外补充维生素D对于龙口市少年儿童格外重要。”张玲玲说道。

当天活动中,来自龙口市人民医院、龙口市中医医院、龙口市妇幼保健院、龙口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儿科专家还在幼儿园进行了现场义诊。

“冬日现暖阳,相信这一盒盒充满爱心的补剂,一定能强壮孩子们的骨骼,更能让我们的孩子、我们的老师感受到社会关爱和期望的力量。我们一定会把感恩之心化作前行的动力,加强教育管理,提升保育水平,办好让群众满意的学前教育,为孩子的学习成长营造最美好、最幸福的起点。”兰高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吕秀丽感动地说道。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等事项 12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和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党内法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12月23日上午,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
李干杰与全省新一届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
  李干杰与全省新一届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时强调 牢记根本宗旨扎实履职尽责 努力开创新局面干出新气象 按照中央关于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部署和省委安排,近日,省委研究确定了14个市新一届县(市、区)委书记人选,省委组织部研究批复了有关县(市、区)长人选。12月23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通过视频系统与全省新一届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
山东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积极推进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扎实做好新时代我省宗教工作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12月22日上午,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动员全省上下积极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座谈会召开
  12月16日,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组长姚增科、副组长刘跃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