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淄博>>临淄

淄博临淄:“四感”提升“四史”宣传教育质效

2021年12月25日09:02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通过一场‘沉浸式’体检,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今后我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培养好时代新人贡献自己力量。”12月21日,临淄区实验小学教师李永才走出稷下街道党性体检中心后激动的说。

自“四史”宣传教育开展以来,临淄区稷下街道党性体检中心迎来了一拨又一拨的机关干部。人们肃穆倾听,深刻对照剖析自己,心灵深处受到洗礼。

以沉浸经验带来自我肯定,推动持续学习,是临淄区用“沉浸感”引导深入“四史”宣传教育的体现,也有力提升了“四史”宣传教育的成效。

今年以来,临淄区本着干就干好,绝不应付的原则,在“四史”宣传教育提质增效上动脑筋、下工夫,不断谋划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走出一条以“四感”提升质效的路子。

用“时代感”顺应变化。通过精准把握顺应时代潮流的接受特点,用“屏对屏”“键对键”的微传播,满足受众需求。敬仲镇启用“红色引擎”数字党建平台,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建设有声党建基地,雪宫街道桑杨社区建设“党建有声”图书角,稷下街道范家村文化广场设立“扫码听”宣传栏,居民均可通过微信扫码畅听各类学习资料。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作用,“临淄云”APP首页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推出《我和我的支部》《共产党员应知的党史小故事》等融媒产品600余条(篇),配合山东卫视完成国家广电总局“庆祝建党百年”《寻声记》节目淄博篇录制,20多家媒体集中宣传报道,播放量达9785万人次、创全省之最。

用“代入感”拉近距离。通过强化代入,克服单纯理论学习的枯燥与乏味,让干部群众愿学、想学、乐学。临淄区精心打造红色研学、齐文化研学、党性教育基地、乡村旅游、工业旅游教学、全域公园体验等6条现场教学线路。这6条线路各具特色、优势互补,起到了“1+1>2”的效果。凤凰镇以“凤凰速度”打造了盛水荷源田园综合体、西河村康浪河公园、温家村运粮河湿地公园、西刘村乡村振兴综合体等4处特色乡村振兴样板,让干部群众在前后对比中感受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坚定信心跟党走。

用“互动感”强化认同。注重让干部群众在互动体验中实现由接受客体向参与主体的角色转换,进而增进认同。区委党校在金山镇冯家村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采取互动答疑方式,让村民消除了思想困惑。全区370名中小学校长、思政课教师用好主题班会、思政“金课”等阵地,组织中小学生以上一节主题班会课、出一期主题黑板报、绘一张主题手抄报、观一部爱国教育电影、诵一首红色经典诗歌、讲一个党史故事等形式,互动式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临淄区以时代感、代入感、沉浸感、互动感,让“四史”宣传教育更带“感”,提升了“四史”宣传教育的质效,凝聚起推动现代化新临淄发展的力量。(高奇)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12月23日上午,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
李干杰与全省新一届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
  李干杰与全省新一届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时强调 牢记根本宗旨扎实履职尽责 努力开创新局面干出新气象 按照中央关于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部署和省委安排,近日,省委研究确定了14个市新一届县(市、区)委书记人选,省委组织部研究批复了有关县(市、区)长人选。12月23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通过视频系统与全省新一届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
山东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积极推进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扎实做好新时代我省宗教工作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12月22日上午,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动员全省上下积极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座谈会召开
  12月16日,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组长姚增科、副组长刘跃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马建堂作主旨发言 李干杰郑庆东致辞 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研讨会今天在济南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理论价值、实践意义,结合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实践,总结探索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推动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学理和实践成果,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