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今日开考 山东考生41.6万人

2021年12月25日09:26 | 来源:齐鲁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今日开考 山东考生41.6万人

“几点来的?”“5点多起床,7点多到这吧,怕路上堵。”在济南山师附中考点,一位考生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今天,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一天,首场8:30正式开考,记者在山师附中考点门口发现,很多考生提前一个多小时就赶来了。

考生们提前出发,一是担心堵车,二是这次疫情防控要求和考试纪律更加严格。像首场考试,除了准考证、身份证外,考生还需要提交《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以及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然后才能通过测温通道进入考点,进考场时还要进行第二次安检。此外,省招考院昨天专门提醒考生,不仅手机,连手表等也列入违禁品,严禁带入封闭区。开考后15分钟考生不准再进入考场,结束前半小时,不准离开考场。

虽然要求要繁琐,考务工作的压力增加很多,但这一切都是为了考试能够平稳顺利进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让同学们停下追逐梦想的脚步。据了解,全国考研人数达到457万,比去年增加了80万人,其中山东作为教育大省,考生41.6万人,比去年增加6.8万人。这几十、几百万考生,经历不同、背景不同,但他们参加同一场考试,都是为了争取一个继续进修、提升自我的机会,为了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现在户外的气温在零度以下,但记者发现,在等候的队伍中,很多考生边搓手,边复习笔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里,祝愿考生们能够考出理想成绩,顺利登岸!所有追梦人最后都梦想成真!(张洪波 高于)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12月23日上午,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
李干杰与全省新一届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
  李干杰与全省新一届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时强调 牢记根本宗旨扎实履职尽责 努力开创新局面干出新气象 按照中央关于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部署和省委安排,近日,省委研究确定了14个市新一届县(市、区)委书记人选,省委组织部研究批复了有关县(市、区)长人选。12月23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通过视频系统与全省新一届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
山东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积极推进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扎实做好新时代我省宗教工作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12月22日上午,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动员全省上下积极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座谈会召开
  12月16日,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组长姚增科、副组长刘跃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马建堂作主旨发言 李干杰郑庆东致辞 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研讨会今天在济南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理论价值、实践意义,结合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实践,总结探索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推动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学理和实践成果,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