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寒潮持续发力 今日最低气温零下12℃ 济南继续发布“双黄”预警

2021年12月25日09:12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寒潮持续发力 今日最低气温零下12℃ 济南继续发布“双黄”预警

昨晚抵达济南市的年末最后一波寒潮,在带来降雪的同时,让全市气温直线下降。未来两天,受寒潮持续影响,气温还将继续走低。市气象台今天下午继续发布寒潮和道路结冰双黄色预警,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这波强势来袭的岁末寒潮,给全市各区县带来不同程度的降雪。截至雪停,全市平均降水量1.1毫米,其中市区、历城1.8毫米,济阳1.5毫米,章丘1.2毫米,长清、平阴、商河1.1毫米,南部山区0.7毫米,钢城0.4毫米,莱芜0.2毫米。寒潮到来后,全市最大风力6-7级,局地最大达8级。降雪加上大风,让气温迅速下降。市气象台数据显示,市区今天零时气温0.3℃,此后一路下滑,到19时已降至-6.7℃。

此次寒潮实力强劲、降温迅猛、影响广泛,持续时间也比较长。未来两天,受寒潮持续影响,全市气温仍将继续下降。市气象台今天16时继续发布寒潮、道路结冰双黄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24日夜间至26日济南市气温将继续下降。25日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及山区-12℃,市区及其他地区-8℃,最高气温-3℃;26日早晨气温达到最低,北部地区及山区-15℃,市区及其他地区-10℃,26日白天最高气温-2℃。27日开始气温缓慢回升。预计24日夜间至25日仍有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同一时间,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受寒潮影响,我省已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预计冷空气将持续影响我省,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最低气温出现在26日早晨:鲁西北和鲁中地区-13℃~11℃,其他地区-10℃~-8℃。(刘文忠)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12月23日上午,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
李干杰与全省新一届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
  李干杰与全省新一届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时强调 牢记根本宗旨扎实履职尽责 努力开创新局面干出新气象 按照中央关于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部署和省委安排,近日,省委研究确定了14个市新一届县(市、区)委书记人选,省委组织部研究批复了有关县(市、区)长人选。12月23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通过视频系统与全省新一届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
山东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积极推进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扎实做好新时代我省宗教工作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12月22日上午,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动员全省上下积极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座谈会召开
  12月16日,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组长姚增科、副组长刘跃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马建堂作主旨发言 李干杰郑庆东致辞 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研讨会今天在济南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理论价值、实践意义,结合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实践,总结探索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推动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学理和实践成果,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