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威海>>乳山

相约天鹅湖·相遇好运角 冬游威海·2021荣成好运角天鹅季开幕

2021年12月24日17:2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为更好聚焦人气,打响“荣成天鹅”的城市品牌,12月22日,由荣成市委宣传部、荣成市好运角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冬游威海·2021荣成好运角天鹅季活动”在天鹅湖美术馆开幕。威海及荣成市政府相关负责人,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日照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我代表我的家乡,邀请您带着家人、孩子、老人还有朋友,到我们这里看天鹅,吃吃农家饭、渔家饭,住我们的海草房……我们一起相约天鹅湖,相遇好运角。”启动仪式上,著名荣成籍主持人倪萍老师寄语天鹅胜地的短视频,引起人们的共鸣。视频中,洁白的大天鹅于波光粼粼碧水之上,或自在游弋,或追逐戏水,或引吭高歌,或凌空翱翔,令人心生向往。从12月14日开始,这条短视频已经火爆全网,抖音、快手、视频号等平台,单条短视频最高播放量超过50万,央视频等国家级媒体平台纷纷播发。

“一位名人代言”是冬游威海·2021荣成好运角天鹅季的七大主题活动之一。倪萍老师以其影响力、亲和力、对家乡的深厚感情,吸引着人们对冬游威海、对大天鹅的关注。除此之外,还有六大主题活动同步展开,包括:一池“仙子”翩跹——天鹅抖音挑战赛12月22日开启;一组“好运”大片——天鹅湖畔摄影大赛12月22日启动;一次“真情告白”——37.5°表白圣地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活动将于2022年1月1日在成山头景区举行;一趟“心动之旅”——媒体采风活动将在2022年1月启动;一场“视觉盛宴”——天鹅湖畔摄影作品展;一场户外露营体验——户外帐篷露营地活动。

为通过广大抖音爱好者、网红达人、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广泛传播威海荣成好运角美丽的自然风光、渔家文化、海洋文化、生态之美,主办方准备了温泉票、旅游套票等丰厚的奖品和礼品,参与“真情告白”活动的新人除免费赴成山头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免费乘坐“订制版”大巴车畅游千里山海之外,还可以领取主办方赠送的精美天鹅颈链。

大天鹅是荣成一张鲜亮的名片,也是激活冬季旅游的一把密钥。近年来,荣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充分发挥“大天鹅之乡”和首批“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的生态旅游资源优势,围绕做活天鹅经济,先后投入3个多亿,对天鹅湖及周边湿地进行综合整治提升,极大改善了大天鹅栖息环境,高标准、高水平配套了大天鹅科普馆、摄影驿站、美术馆、天鹅驿站等一批功能设施。该市始终把天鹅季活动作为最重要的抓手,自2018年起先后举办了天鹅保护国际学术交流会、大天鹅保护宣言等专项活动,策划了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天鹅主题雕塑展等系列文化活动,切实把天鹅文章做深做透,促进生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融合发展,擦亮“天鹅城市”品牌,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作出更大贡献。(供稿/图 荣成市委宣传部)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12月23日上午,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
李干杰与全省新一届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
  李干杰与全省新一届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时强调 牢记根本宗旨扎实履职尽责 努力开创新局面干出新气象 按照中央关于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部署和省委安排,近日,省委研究确定了14个市新一届县(市、区)委书记人选,省委组织部研究批复了有关县(市、区)长人选。12月23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通过视频系统与全省新一届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
山东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积极推进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扎实做好新时代我省宗教工作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12月22日上午,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动员全省上下积极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座谈会召开
  12月16日,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组长姚增科、副组长刘跃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马建堂作主旨发言 李干杰郑庆东致辞 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研讨会今天在济南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理论价值、实践意义,结合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实践,总结探索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推动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学理和实践成果,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