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滨州

滨州:降雪伴随寒潮,这份守护来得正好

2021年12月24日17:21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滨州12月24日电 12月22日,滨州市气象局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近期将出现寒潮天气。阳信县教体系统提前行动通过七项措施积极应对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开展校园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对水电暖气设备和线路以及校车安全运行等重点部位和管理环节不留死角逐一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整改到位。

加强恶劣天气校车安全管理。联合校车公司做好校车的各项安全检查,保障校车安全运行。同时加强接送学生黑校车摸排查处工作,积极举报并配合执法部门对接送学生黑校车进行查处。

对家长及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通过召开安全会、主题班会,家长微信群等形式、保证通知到每一位家长,让家长进一步认识到冬季恶劣天气下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切实保障学生交通安全。

合理安排教育教学活动。根据天气情况调整上下学时间,校内学习等活动,必要时可暂停户外活动,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启动应急预案,需要停课的,及时报备,由县教体局进行研判、批准。

切实做好极端寒潮天气师生取暖工作。安排专人专责供暖日常管理,让师生在符合供暖标准的室内从事教学活动和日常生活,做到供暖所需人、财、物科学配置。

切实做好特殊人群的关爱工作。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为有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和孤残、留守儿童少年发放御寒衣物,提前关爱到位,确保温暖安全过冬。

落实好值班值守工作,保证应急信息畅通。严格执行 24 小时在岗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确保及时有力有效处置各类突发灾害事故。(张峰 白书强)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12月23日上午,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
李干杰与全省新一届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
  李干杰与全省新一届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时强调 牢记根本宗旨扎实履职尽责 努力开创新局面干出新气象 按照中央关于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部署和省委安排,近日,省委研究确定了14个市新一届县(市、区)委书记人选,省委组织部研究批复了有关县(市、区)长人选。12月23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通过视频系统与全省新一届县(市、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
山东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积极推进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扎实做好新时代我省宗教工作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12月22日上午,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动员全省上下积极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座谈会召开
  12月16日,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组长姚增科、副组长刘跃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马建堂作主旨发言 李干杰郑庆东致辞 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研讨会今天在济南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理论价值、实践意义,结合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实践,总结探索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推动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学理和实践成果,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