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单县

褒奖见义勇为 弘扬社会正气

菏泽市见义勇为模范暨单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仪式举行

2021年12月21日16:41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菏泽12月21日电 12月21日上午,菏泽市见义勇为模范暨单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仪式在单县湖西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单县县委书记耿振华,市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冠斌,市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刘顺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春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涛出席了表彰仪式。

12月15日下午,单县发生了一起见义勇为事件。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白色轿车在经过十字路口时突然失控冲进湖中,驾乘的夫妻二人逃出持续下沉的车辆,在冰冷的湖水中挣扎,情况十分危机。正在仙人湖附近的王敬新看到后第一时间跳入水中施救,紧接着同样是路过的陈伟意也跳进了水中施救,两人一前一后将女子拖上了湖岸斜坡。这时单县综合执法局田全顺、刘尘鑫在去往巡查区域的路上看到险情,立刻跑到岸边协助救援,四人齐心协力先将落水的女子从斜坡拉上岸,后努力将救援绳索抛向还在水中的王先生,众人齐心协助再将王先生拉上岸。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正点财经》《第一时间》等多档新闻节目对这起见义勇为事件进行了报道,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菏泽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单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单县见义勇为协会对4位见义勇为者予以表彰。仪式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春英首先宣读了对王敬新、陈伟意、田全顺、刘尘鑫4人的表彰决定;随后单县县委书记耿振华为王敬新、陈伟意、田全顺、刘尘鑫颁发了“单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证书和慰问金各五千元;市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冠斌为王敬新、陈伟意颁发了“菏泽市见义勇为模范”授带、证书和慰问金各一万元。

“我们隆重表彰王敬新、陈伟意、田全顺、刘尘鑫四位同志,就是号召全市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见义勇为、关键时候挺身而出、危急关头迎难而上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舍生取义的英雄壮举和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李冠斌讲话时强调。“我们要在全社会积极倡导、大力宣传见义勇为行为和精神,进一步推动这种乐于奉献、见义勇为风尚的形成,挖掘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平民英雄’,以此来激励群众、弘扬正气。”

仪式结束后,见义勇为者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今后遇到这种情况还是会义无反顾,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全国兄弟姐妹是一家,家人遇到危难时伸手援助不是理所应当的吗?”王敬新朴实的话语打动了在场所有人。苏春英表示,单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全县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今天表彰的4位同志就是其中的代表,他们的行为唱响了主旋律,传递了正能量,为单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参加仪式的还有见义勇为人员所在乡镇党委书记、政法委员、村支部书记;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县见义勇为协会有关人员。“英雄、榜样就在我们身边,我们会认真贯彻学习他们见义勇为的光荣事迹,并号召大家一起贯彻学习他们无私奉献、舍己为人、匡扶正义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勇担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的高贵品格,传承发扬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单县综合执法局的代表说。

本次表彰褒扬了见义勇为模范人物、先进个人和他们的先进事迹,全县各系统、各阶层对见义勇为者的赞扬声不绝于耳,充分表明单县是一个崇扬好人好事、凝聚正能量的美好县城。下一步,全县将进一步凝聚向上向善的强大精神动能,营造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氛围。(谢丽 王晓兰)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座谈会召开
  12月16日,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组长姚增科、副组长刘跃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马建堂作主旨发言 李干杰郑庆东致辞 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研讨会今天在济南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理论价值、实践意义,结合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实践,总结探索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推动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学理和实践成果,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以更大力度推进依规治党各项工作 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12月17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大力实施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 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
  17日上午,山东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做好新时代全省人才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实施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着力建设吸引和集聚人才的平台,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高水平建设人才强省,努力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国前列,成为全国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奠定坚实人才基础,为我国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支撑。…
李干杰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李干杰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贯穿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12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到省委省政府人民来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在省信访局综合指导处,李干杰详细了解省级领导包案和“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接待了两批来访群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