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济南供电公司山东省首家举办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公开路演拍卖会

2021年12月18日09:56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12月18日电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12月16日,济南供电公司在山东省职工创新创效服务基地举办济南市第一届电力行业职工创新创效劳动竞赛暨创新成果公开路演拍卖会,6项职工创新成果成功交易。

公开路演拍卖会期间,济南供电公司电缆运检中心马聪和任昂分别发布了题为“一种宽量程高精度的电缆隧道接地环流监测装置”的创新成果和“新型注胶式电力电缆中间接头防火防爆装置”的创新成果。

其中,“一种宽量程高精度的电缆隧道接地环流监测装置”的创新成果创新设计柔性可开合结构,安装简易,采用无铁芯方式避免磁饱和现象,广泛适用于输电电缆接地环流的实时监测。已在多条220千伏电缆线路进行安装试用,接地环流监测结果已介入高压电缆专业精益化管理综合平台,可实现远程监测、自动预警功能,具有宽量程、高精度、低功耗、免维护的优点;“新型注胶式电力电缆中间接头防火防爆装置”的创新成果,可实现电力电缆中间接头防爆盒不停电安装。其结构灵活可调,适配多种截面电缆中间接头,安装灵活、质优价廉、应用面广。经过模拟燃烧试验,证明该成果防火性能优异,有效提升了电力电缆中间接头的防火防爆性能,直接减少电缆中间接头引起的火灾事故次数。

据悉,上述两项创新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并与意向企业完成推广转化协议签约。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今年以来,济南供电公司高质高效推进创新创效工作,对标最高最优最好,全力为全市创新闯关、为全省产改探路。全省率先开展市场化合作,率先制定成果转化推广激励标准,率先支撑服务山东省职工创新创效服务基地建设,先后荣获济南市、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等荣誉称号。

山东省首家以拍卖会方式开展成果转化,山东省首家揭牌市级创新创效服务基地、创新工作室联盟和知识产权工作站,既是深化产改的具体实践,也是创新登高的全面动员。未来,济南供电公司将以更大决心、更强信心,勇当职工创新创效排头兵,全力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马庆法)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李干杰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贯穿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12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到省委省政府人民来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在省信访局综合指导处,李干杰详细了解省级领导包案和“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接待了两批来访群众。…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加强基层治理、建设海洋强省等事项 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13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把学习贯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 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 12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市中区大观园街道睦和苑社区,参加他所在的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向社区工作者和党员群众代表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睦和苑社区有居民1902户、5944人,其中党员184名。…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5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