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

中医药与超声医学融合发展

山东中医药学会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在济南成立

2021年12月18日10:29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12月18日电(刘祺)中医药学是经过多年的医疗实践逐步形成并不断丰富发展的医学科学,为各系统疾病的诊断治疗发挥了重要作用。超声医学近几年发展较快,在疾病的诊疗及预后随访中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学科。中医药与超声医学共同发展,提高中医诊疗精准化是必然趋势。12月18日,山东中医药学会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在济南正式成立,促进中医药与超声医学融合发展开启了新篇章。

据了解,山东省中医药学会成立于1962年5月,吸收了全省热爱中医药、致力于中医药事业的医师队伍,学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今天成立的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以推动中医药与超声医学融合发展为目标定位,为各级中医院超声专业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技术交流、运营管理等领域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山东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薛一涛致辞。刘祺摄

成立大会现场,山东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薛一涛在讲话中指出,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要秉承山东中医药学会的办会宗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理念,坚持基础理论突破与临床问题探究相结合,坚持科研技术成果向社会技术转换,以更好地促进山东省卫生事业发展;及时掌握国内外超声医学的发展动态和趋势,积极开展重大科研项目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坚定不移拓展中医药与超声医学融合发展的广度和深度。

记者了解到,山东中医药学会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共有副主委单位10家,均是业内实力强、信誉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龙头单位,将为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库、技术支撑和专业优势。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永志致辞。刘祺摄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永志在讲话中指出,超声诊疗科作为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要科室之一,始终以创建人文科室为宗旨,多年来在医疗质量、服务态度等方面得到广大患者的好评,现已发展为集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作为主任委员挂靠单位,将给予山东中医药学会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大力支持,积极推动中医药与超声医学融合发展。

山东中医药学会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穆柯晓致辞。刘祺摄

山东中医药学会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超声诊疗科主任穆柯晓,从事超声工作20多年,在全省较早开展胃肠充盈超声造影检查技术,在胃肠肿瘤性病变及非肿瘤性病变、功能性病变诊断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在穆柯晓主任带领下,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超声诊疗科已掌握国内前沿的胃肠充盈超声造影理论知识及疾病诊断思路,具备国内领先的胃肠充盈超声造影技术培训能力。

穆柯晓表示,山东中医药学会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初衷是为推动中医精准诊疗的发展,提高患者对中医药诊疗的认可度,让更多的患者受益。专委会应担负起山东省中医药系统超声医学发展的使命,加强各医疗单位的技术交流和基层卫生技术人员的培训,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李干杰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贯穿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12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到省委省政府人民来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在省信访局综合指导处,李干杰详细了解省级领导包案和“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接待了两批来访群众。…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加强基层治理、建设海洋强省等事项 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13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把学习贯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 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 12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市中区大观园街道睦和苑社区,参加他所在的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向社区工作者和党员群众代表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睦和苑社区有居民1902户、5944人,其中党员184名。…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5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