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德州“红色齐鲁百年印记”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1年12月17日13:23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12月16日,由德州市委网信办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德州分公司承办的“为了人民——红色齐鲁百年印记”网络主题宣传(德州)活动在宁津县正式启动。

  据介绍,宁津县坚持以红色基因立心铸魂,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红色宣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邀请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等中央、省市级主流媒体记者近30人,于16日、17日深入宁津县和齐河县开展深度调研活动,聚焦德州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策划系列融媒体产品,讲述当地高质量发展的故事,展示新时代德州儿女传承红色基因、接续伟大征程的奋斗精神。

  德州是山东开展建党活动最早的地区之一,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1923年这里就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早期活动,1924年建立了鲁北地区最早的基层党支部——齐河后里仁庄党支部;土地革命时期,党组织领导的农民运动在德州蓬勃开展;抗日战争时期,乐陵、宁津等地成为冀鲁边区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区;解放战争时期,德州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解放区,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鏖战中原的后方基地。

  如今,无数德州儿女正继承和发扬着老一辈的优良革命传统和艰苦创业奋斗精神,在探索高质量发展之路上不断前行,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的骄人成绩。

  活动期间,采访团一行将追寻渤海军区教导旅的红色印记,观看德州原创杂技情景剧《大刀传奇》,重温那段烽火岁月和特有的地域文化,走进王世英村感受乡村振兴所带来的崭新景象,还将前往百多安生物医学科技园等地,切实体会德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潜力与活力。(贺莹莹 宋春晓 王观博 李勇超 孟娟)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李干杰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贯穿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12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到省委省政府人民来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在省信访局综合指导处,李干杰详细了解省级领导包案和“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接待了两批来访群众。…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加强基层治理、建设海洋强省等事项 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13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把学习贯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 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 12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市中区大观园街道睦和苑社区,参加他所在的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向社区工作者和党员群众代表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睦和苑社区有居民1902户、5944人,其中党员184名。…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5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