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济阳区应急管理局:冬季取暖要以安全为前提 多措并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2021年12月16日09:56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12月16日电 “这是宣传啥的呀?”“这是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明白纸,天冷了,烧炭取暖要预防中毒,取暖要以安全为前提啊。”12月9日,济阳区桑皮赵村78岁的王大娘在自家门前与前来发放“预防一氧化碳明白纸”的村干部交流。

冬季来临,取暖安全成为重要的事情。为认真做好今冬明春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济阳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冬季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镇(街道)要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以镇(街道)、村(社区)为基本单元,按照网格化、精细化管理要求,立即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持续加大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对辖区内各村、各生产经营单位做到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每户群众、每家企业必到,安全时刻叮嘱”,区领导不间断地开展明察暗访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定期通报督查情况,及时启动警示约谈程序,对因工作不扎实、防范措施和宣传教育不到位,导致发生群众中毒事件的,按规定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同时,把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体系,参照生产安全事故扣分标准进行扣分。

同时,该区各镇(街道)利用农村赶集和村干部上门向群众发放 “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共计8万余份,“明白纸”详细介绍了冬季一氧化碳中毒的成因和预防措施;录制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录音,发放到各镇(街道)、各村,利用农村村委会大喇叭每天进行播放宣传,提醒广大群众在取暖的同时,切实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各镇(街道)出动宣传车5000余辆次,积极宣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提高群众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知晓率;印刷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海报3万份,在各村宣传栏、村主要路口张贴,广泛宣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聘请专业人员制作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小视频2个,在济阳城区路口电子屏幕、各镇(街道)驻地路口电子屏幕和各企业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同时,在济阳区电视台黄金时段定期播放,进一步增强群众掌握一氧化碳中毒知识的能力和水平。

“入冬以来,我们认真落实省、市安委办关于做好今冬明春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济阳区实际,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作为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尤其是落实各镇(街道)、村居(社区)的主体责任,立足于防早、防小、防患于未然,加大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力度,坚决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济阳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协彬介绍。(赵立彬)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李干杰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贯穿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12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到省委省政府人民来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在省信访局综合指导处,李干杰详细了解省级领导包案和“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接待了两批来访群众。…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加强基层治理、建设海洋强省等事项 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13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把学习贯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 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 12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市中区大观园街道睦和苑社区,参加他所在的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向社区工作者和党员群众代表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睦和苑社区有居民1902户、5944人,其中党员184名。…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5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