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泰安

泰安市12345热线数智化建设入选省营商环境案例

2021年12月15日15:49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泰安12月15日电 近日,由泰安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提报的《泰安市加强数智化建设打造12345热线高质量发展新样板》成功入选《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简报》案例,标志着泰安市经验做法开始在全省推广。

近年来,泰安市聚焦打造“省内领先、国内一流”民生服务平台目标,主动加强数智化建设,有效破解12345热线发展难题,全面推动热线服务提质增效,积极助力泰安市营商环境优化。12345便民热线工作人员介绍,一方面,12345便民热线强化工单分类,深研企业诉求。泰安市12345便民热线将涉及企业的诉求统一标识为“涉企服务”“营商环境”等字样,每日进行专项汇总,从而实现快速便捷查找涉企诉求,精准归纳分析企业需求。另一方面,12345便民热线压缩转办时限,提高工作效率。日常工作中,12345便民热线主动加强与承办单位间的沟通对接,接到涉企诉求来电后迅速将工单派转到承办单位,因时因事差异化处理工单,将此类工单的转办时限由5至7个工作日压缩至3至5天,通过12345热线的快速转派和承办单位的火速处理,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记者了解到,近期,一家法律咨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拨打12345便民热线,反映其所在公司通过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缴纳公积金,近期要为员工办理减员、封存业务,咨询如何办理,希望有关部门协调处理并予以答复。12345便民热线接到市民来电后,立即转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当天给来带人进行回复,告知来电人办理流程,来电人表示非常满意。

为提高为民服务效率,12345便民热线强化数据运用,助力领导决策。针对大数据分析中数据量大、范围广的难题,创新“双热词”抓取模式,将工单内容“事件”与“地点”两类热词相结合,精准定位热点事件,自动生成报表并发出预警,提前预判事件发展态势。同时,12345便民热线建立若干个数据库,利用垂直搜索、知识发现、自动分词和抽词、自动分类和聚类、内容分析等技术,对海量信息进行监测,自动发现和分析网络舆情,及时形成分析报告,服务领导科学决策。

“12345便民热线通过加强数智化建设,大大提高了内部运转效率,充分发挥热线‘指挥棒’‘连心桥’作用,对于有效利用政务资源、提高服务效率、助力泰安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具有重要作用。”泰安市12345便民热线相关负责人表示,12345便民热线将持续把群众、企业满意作为各项工作第一标准,为群众解心结、办实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毛洁 徐文莉)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加强基层治理、建设海洋强省等事项 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13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把学习贯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 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 12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市中区大观园街道睦和苑社区,参加他所在的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向社区工作者和党员群众代表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睦和苑社区有居民1902户、5944人,其中党员184名。…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5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山东半岛城市群发展等事项 12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