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东营

助力盐碱地变粮仓 恒丰银行东营分行金融支持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发展

2021年12月15日09:4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地处山东半岛北部的东营有200多万亩未利用的盐碱地,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东营市正在加快发展盐碱地现代农业。恒丰银行东营分行作为第一家入驻东营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鼎力支持东营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助推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综合利用和现代农业发展。

群力办实事,中低土改良

位于东营的中天水土治理科技(山东)股份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盐碱地改良、土壤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已累计在全国实施中低产田及障碍性土地治理与现代农业开发项目20万亩以上,并取得良好效果。2021年该企业申报山东省重大研发计划,承办课题“中低产田改良与产能提升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在东营建设中低产田提升、新型高标准农田发展、生态无人农场产业化项目。由此,企业需要补充一定的资金辅助项目配套建设。

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走访中天水土公司,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结合科技型企业轻资产的特点,为企业制定了免抵押、利率低、效率高的融资方案,并迅速为企业办理授信,发放3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助力企业投身盐碱地治理、中低产田提升与土地高效可持续利用及现代高新大农业建设,“造万顷良田,绘美丽中国”。

金融水流淌,风吹稻花香

东营市一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水稻科技研发、标准化种植、大米加工、品牌销售于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该企业在盐碱地水稻品种种质创制、高端优质米开发、配套栽培技术及生态种养模式方面取得了多项科技成果。通过社会化服务模式,建立万亩核心区、创建水稻集中育供秧工厂,筛选耐盐水稻品种、创新盐碱地高效生态种养,发展合作社、种植大户,一邦农业已发展订单基地2万亩,辐射带动周边水稻种植40万亩。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希望获得更多的融资投入到科技研发和产业发展中。

为帮助一邦农业实现将白花花的盐碱地变成生态粮仓的“稻香梦”,恒丰银行东营分行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成立调研组,总、分行联动,通过便捷信贷的方式,为一邦农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700万元,支持企业在黄河三角洲地区建设盐碱地水稻全产业链,加快农业产业科产融合,引领乡村振兴。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这如画般的美景如今也能呈现在黄河两岸,原本寸草不生的盐碱地,在科技金融的力量下变身成了大粮仓。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将继续坚守初心,用心经营农业主体培育,扶持当地特色品牌建设,助推科技产业融合增效,当好黄河三角洲农业发展“推进器”。(李伟)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加强基层治理、建设海洋强省等事项 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13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把学习贯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 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 12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市中区大观园街道睦和苑社区,参加他所在的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向社区工作者和党员群众代表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睦和苑社区有居民1902户、5944人,其中党员184名。…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5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山东半岛城市群发展等事项 12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