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淄博

直击现场!淄博市大学生创客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1年12月15日10:24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淄博12月15日电 12月10日,以“多彩活力 创响淄博”为主题的第四届淄博市大学生创客大赛在齐盛宾馆会议中心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由中共淄博市委组织部、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淄博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北京华普亿方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大赛分大学生创新项目组、大学生返乡创业组、大学生创业企业组、优秀创业导师组四个组别。本届大赛推陈出新,新设立的返乡创业组重点关注我市户籍大学生毕业返淄创业群体,打造吸引优秀大学生来淄创新创业强磁场。同时,场外设有往届创赛项目展示,让我们一览优秀创业项目发展历程及优秀创业者们的风采。

11月17日,大赛初赛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共收到来自北京、广州等六地市报名项目281个,最终30个参赛项目和10位优秀创业导师突出重围,脱颖而出。

决赛通过“5+5”的方式进行,即每个项目5分钟路演、5分钟提问,根据参赛项目进行综合评分,当场决出各组别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12个和10名优秀创业导师。

MEMS超声成像传感器、冲击地压工程管控系统、年产30吨锂离子电池纳米硅负极材料分获各自组别第一名,杜元刚等10名创业导师获评创业好导师称号,山东鑫维邦投资公司、北京连信基金现场还与部分优秀参赛项目进行了签约。

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市委市政府创建“好学、好看、好吃、好玩、好创业”的“五好城市”提供有力支持。同时,依托人才金政以来高层次人才引进增量和下一步招引变量,助力我市实现“五个方面目标”,持续深化“六大赋能”,形成吸引优秀大学生来淄创新创业的强磁场,提升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承载力,打造以优秀大学生为主体的“新业态、新经济”创新生态圈,加快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淄博市公共就业人才中心供稿)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加强基层治理、建设海洋强省等事项 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13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把学习贯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 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 12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市中区大观园街道睦和苑社区,参加他所在的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向社区工作者和党员群众代表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睦和苑社区有居民1902户、5944人,其中党员184名。…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5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山东半岛城市群发展等事项 12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