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旅游健康

喜讯!济南拟新增2家国家4A级景区

2021年12月15日16:17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喜讯!济南拟新增2家国家4A级景区

12月13日,记者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山东18家旅游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拟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其中,济南市百脉泉酒文化旅游区与济南市宏济堂中医药文化旅游景区上榜。

公示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山东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省文化和旅游厅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18家旅游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拟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现予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12月13日至21日。

公示新增的18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分别为:

1.济南市百脉泉酒文化旅游区

2.济南市宏济堂中医药文化旅游景区

3.青岛市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景区

4.淄博市天鹅湖国际慢城景区

5.枣庄市铁道游击队景区

6.潍坊市昌邑青山秀水景区

7.济宁市梁山贾堌堆农家寨景区

8.济宁市南阳古镇旅游区9.泰安市五埠岭伙大门景区10.泰安市昆仑山景区11.威海市里口山风景名胜区12.日照市嗡嗡乐园景区13.日照海洋公园14.临沂市/日照市无极鬼谷旅游区15.德州市乐陵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16.聊城市临清宛园17.滨州市惠民鑫诚田园生态旅游区18.菏泽市幵山景区

●百脉泉酒文化旅游区

地处章丘区东北3公里处,西邻百脉泉公园,东有杏林水库枕卧,胡山南耸为之屏障,景区以酒文化体验为主题,以传统生态酿酒为特色,整个景区现已形成融合“馆、院、长廊、亭阁、池潭、园区、广场”等酒文化为主体的景观,集“吃、住、行、游、购、娱、学”于一体的格局,旅游业态丰富,可谓是“一步一景点,一景一故事”,各个景点都融入了龙山文化以来的千年酒文化元素,处处都彰显了百脉泉酒业浓厚的历史文化积淀。

●宏济堂中医药文化旅游景区

位于济南市邢村立交桥以东三公里处的力诺科技园内,占地面积约1.3平方公里。园区植被丰富,以中医药生产为基础,以千年阿胶文化、中药古法炮制等体验为核心吸引,景区建筑均系明末清初建筑风格,包含文化广场、孔子广场、中医药文化墙、阿胶文化墙,宏济堂博物馆、乐镜宇纪念馆、国医馆、宏济堂胶庄、九天贡胶坊、九龙九鼎药宫胶坊、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置景,玉泉阁、听风阁、观雨亭,养生堂、智慧颐养庄园,百草园、玉泉井、玉泉湖等景点。

(刘烨)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加强基层治理、建设海洋强省等事项 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13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把学习贯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 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 12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市中区大观园街道睦和苑社区,参加他所在的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向社区工作者和党员群众代表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睦和苑社区有居民1902户、5944人,其中党员184名。…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5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山东半岛城市群发展等事项 12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