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济南教育

学在消防月,警钟常耳旁

——济南市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参观学习济钢消防中队

2021年12月14日16:04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12月14日电 近日,济南市东方双语实验学校一年级15班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班主任和家长的带领下,来到济南市济钢消防中队参观学习。

活动中,消防员带领同学们近距离接触消防车,向孩子们详细讲解各消防辆车的名称、功能、操作事项及车内各类救援器材和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用途,孩子们还亲自走上这些先进的消防设备观看体验。

消防员还特别给同学们讲解干粉灭火器的适用范围和使用方法。在消防员生动形象地下,同学们知道了干粉灭火器保质期为两年,而且只能一次使用。针对同学们年龄小、自救能力差、防范意识淡薄等特点,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与自防自救等知识,消防员还特别提醒同学们,遇到火灾尽快逃离,然后向邻居,物业求救。

消防员现场向同学们们演示了接水管、防毒面具、斧子、绳索、切割机等消防工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并介绍了头盔,工作服,呼救机的作用。

最后,同学们又在消防员的带领下,观看了消防纪录片,通过讲解,同学们更加了解了消防官兵工作的危险性,明白了面临火灾时正确的消防逃生办法。

半天的参观活动进入尾声,同学们列队向消防员叔叔们敬礼,向这些城市英雄们表达敬意,叔叔们也为孩子们准备了纪念证书,并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加强消防意识。(郑奕)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加强基层治理、建设海洋强省等事项 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13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干杰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把学习贯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 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 12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市中区大观园街道睦和苑社区,参加他所在的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向社区工作者和党员群众代表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睦和苑社区有居民1902户、5944人,其中党员184名。…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5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山东半岛城市群发展等事项 12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