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关心海洋 认识海洋 经略海洋

山东省海洋资环院黄渤海蓝碳监测和评估研究中心威海基地揭牌

2021年11月23日09:14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1月18日,山东省海洋资环院黄渤海蓝碳监测和评估研究中心威海基地揭牌仪式在南海新区举行。省海洋资环院理事长、党委书记李焕军,副院长马元庆,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党组副书记王传良、威海南海新区管委副主任迟永伟、威海市蓝色经济研究院院长赵明波和相关科研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院理事长、党委书记李焕军表示,黄渤海蓝碳监测和评估研究中心是由山东省海洋局和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共同在省海洋资环院建立的,重点开展盐沼湿地和海草床生物固碳监测评估、海洋生态预警新技术研究等工作,全面服务于生态文明建设和海洋强省的战略需求。省海洋资环院基于全省范围内海洋动植物如藻类、贝类等碳汇资源已开展前期工作,为山东省蓝碳调查评估等技术研究奠定了必要的基础。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海洋生态预警、海洋环境、卫星遥感、生物生态等多学科领域技术应用,以山东省典型滨海湿地蓝碳信息现状调查核算和山东滨海生境碳汇潜力评估为主,开展黄渤海区蓝色碳汇监测和评估、海洋生态状况评价、重大海洋生态灾害和海洋生态受损事件风险评估、海洋生态保护修复等多方面的研究及应用。

  黄渤海蓝碳监测和评估研究中心威海基地将发挥烟威地区藻类贝类和海草床等蓝碳资源丰富、国家级海洋牧场积聚、海域岸线占全省三分之二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山东省蓝碳调查评估等技术研究,提升双碳技术支撑能力。(山东省海洋局供稿)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优化资源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11月19日下午,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有关事项和文件,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王宇燕、刘强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山东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今天(11月12日)上午,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
李干杰: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11月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调研督导中,李干杰详细了解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等事项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和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