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淄博

淄博市淄川区税务局:做实“一户一策”助企发展“再加码”

2021年11月23日14:44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淄川区税务局紧紧围绕激发市场活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集中全区“税力量”深入推行“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利用“三步工作法”提供精准涉税辅导,高效落实税费优惠,助力企业稳步提速、健康发展。

开展实地调研,针对企业情况“望闻问切”

深入72户重点规上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对企业的实际发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看一看”“听一听”“问一问”“把把脉”。梳理汇总优惠政策享受、财务管理、上市管理等涉税问题和困难5类。利用“金三”“税控”“大数据”等系统平台深挖税收数据资源,结合企业实际情况,集中骨干力量开展案头分析,确定税费优惠政策解读、个性化需求解决应对、涉税风险提醒、税收筹划建议等4类6项具体服务事项。

精心编写方案,确保涉税政策“精准细实”

根据线下走访和线上沟通了解到的企业实际诉求,充分发挥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专业优势,为全区488户规上企业逐户研究制定包含企业诉求、政策解读、风险防范、权益保护、税务建议等6项内容在内的《“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提出税费优惠政策重点关注建议915条,制定个性化涉税风险提醒服务措施864项,解决落实相关问题4类,请示上报相关问题1类,确保政策内容“精炼、准确、详细、实惠”。

建立长效机制,服务企业发展“用心用情”

建立“一户一策”服务长效机制,形成“主动问需问难,及时回应关切,共商共谋良策”的闭环服务互动,在此基础上,成立由“纳服+征管+税政”三方组成的5个线上“智囊团”,分行业分规模深化定位企业诉求,通过电话、微信、鲁税通、视频远程指导等方式,实现宣传辅导从“群聊”向“私聊”转变,让企业由被动接受服务转变为主动定制服务,真正做到政策辅导“精准精细”、涉税服务“用心用情”。(李泓曜)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优化资源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11月19日下午,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有关事项和文件,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王宇燕、刘强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山东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今天(11月12日)上午,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
李干杰: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11月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调研督导中,李干杰详细了解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等事项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和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