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社会法治

临邑警方辗转千里成功破获刷单诈骗案

2021年11月23日14:20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临沂11月23日电 近日,临邑县公安局民警连续作战,经过数日努力,远赴贵州等地,跋涉千里,成功破获一起“刷单”诈骗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

2021年10月20日,家住临邑县临盘街道的肖先生到临邑县公安局反电诈专业队报案称,自己遭遇了刷单诈骗。民警了解到,当天一个陌生人在微信上加肖先生为好友后,把他拉进了一个抢红包的微信群内。肖先生还没反应过来时,微信群内突然就下起了“红包雨”,肖先生一看真的可以领红包占到便宜。没过多久,群主开始在群里派出刷单任务,肖先生按照流程完成几单之后,获得了相应的佣金。之后,群主又将刷单任务从微信群转移到一款软件内,获得佣金的肖先生没有产生任何怀疑,继续进行操作。第一天,肖先生一共挣了170余元。而到了第二天,单一的刷单任务变成了充值做任务,肖先生的充值金额也从开始的10元、20元逐步上升到5000元,佣金也跟随充值金额的增多上升到了几千元。随后肖先生接连充值了7788元和9999元的两个大单,然而肖先生却提现失败了,客服告诉他,要想解封账号,需要交纳解冻金、保证金,同时还需要继续充值更多的钱。已经充值28000多元的肖先生忽然意识到,自己好像掉入陷阱中,于是来到公安局报警。

经过了解,民警确定他遇到了刷单诈骗。反电诈专业队民警联合临盘派出所民警经进一步分析研判,成功锁定4名嫌疑人,立即奔赴贵州,辗转多地,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同时,民警还查获多部作案手机及银行卡。

4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后,交代了他们前期随意添加微信号并将被害人拉进微信群,以红包为诱饵,放长线钓大鱼。以简单的刷单任务并及时返利取信于受害人,再派送充值的任务,数额由小变大,等待受害人充值到几万元的数额,并对这项任务确信无疑之后,他们就开始收网,编造各种理让受害人提现失败并不断充值。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临邑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民警提醒,当你进入了一个陌生的发红包的微信群里边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让你领红包只是一个诱饵,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而最后吃大亏。(刘原)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优化资源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11月19日下午,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有关事项和文件,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王宇燕、刘强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山东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今天(11月12日)上午,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
李干杰: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11月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调研督导中,李干杰详细了解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等事项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和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